令狐列震灾日志十一:1000解放军在北川灾区全城消毒
2008年05月22日 17:04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汶川地震] [令狐列]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曾子墨:四川的极重灾区之一北川的救援现在已经过了第10天。而目前主要的工作已经转为了全城的防疫和消毒,有生化部队就表示说现在北川并没有出现预定的暴发。

令狐列:北川的救援工作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如今进入北川的控制也越来越严格。记者跟随部队进入城区后,发现经过几次较大的余震,县城被损的程度有进一步增加。城内的救援工作更多的集中在对死者遗体的整理和消毒防疫的工作。专业防疫部队和单位,动用机械和人力对整个城市不间断的消毒。

消毒人员:我每天都负责在这儿消毒工作。

令狐列:那现在是这个消毒的消毒量是个什么情况呢?

消毒人员:我们基本上全城消毒。

令狐列:全城消毒?整个城市都是这样消毒的?

消毒人员:整个城市通过现用车辆吧,车辆消毒。车辆无法到达的地方,人员消毒。用人员人工我们徒步的消毒。

令狐列:那你们现在要消毒整个城市的话,得需要多少人手?

消毒人员:我们人手一共加起来可能大概快1000人了吧。

令狐列:现在有没有病情出现?

消毒人员:没有,基本上还没有病情出现,基本上人员都已经转移了。

令狐列:地震第10天以后呢,北川县城呢没有像前几天那样有很多人在这儿被抛救援忙忙碌碌。现在这座城市看起来是那么的残酷,它背后的高山看起来是那么的狰狞。在我们这几天采访北川民众的时候,这些老乡们都跟我们说,重建家园,重建家园。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最迫切想知道是哪一块家园可以让他们重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