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2008年03月05日 09:0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台湾] [胡锦涛]

民众期待政府减轻民生负担

解说:在前门的这个墙角下,住着这样几个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在这里做了好几年的邻居,他们平时依靠捡破烂为生,虽然没有广播电视,但是他们知道开两会了,因为这些天,他们不能够到广场去卖小旗子赚钱了。其中一个告诉我们,不愿意回老家,是因为在农村山区,挣的钱比这样的生活还要少,他有三个孩子要上学,对于这次的两会,最大的心愿是政府有措施,真正的减轻农村学杂费的负担。

河南农民王先生:什么免学费,只是说起来免费,其实有种种的学杂费。

记者:一年要花多少钱?

河南农民王先生:一年孩子在学校就得一千多块钱吧,一个孩子。

解说:有的还说,民众最关心的是经济民生问题,特别是如何抑制物价的上升,马上就要到美国出任市行副行长的林毅夫就认为,加息是比较灵活的做法。

全国人大代表林毅夫:现在物价还是比较高嘛,那么如果不加息的话,利率就会变成负利率,那么这是不利于宏观调控的。如果是国际这些投机家的话,他一方面是投机你人民币的升值,二方面可能是投机你的资本市场,还有房地产市场。那么加息的话,是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跟房地产市场的价格。

解说:凤凰卫视,吕丘露薇北京报道。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挺谁?台湾大选 李登辉接受访问 态度暧昧>>>

悲! 内地员工薪酬普遍上涨 唯硕士学历降低>>>

保护马谢安危 防弹车公开亮相>>>

谢志伟挑衅 “立法院”再现火爆质询>>>

英外相:不支持台湾“入联公投”>>>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