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前 胡锦涛就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2008年03月05日 09:0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台湾] [胡锦涛]

人大举行预备会公布国防费用

解说:这次人代会议共有16项议程,除了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等,作为换届的人大会,还会选举出国家领导人,新一届政府及各部委的负责人,对于外界高度关注中国的国防开支预算,人大新闻发言人姜恩柱就表示,国务院提请大会审批的08年度国防预算费为4177.69亿元,并上年增长了17.6%。主要是用于提高官兵待遇,和适度增加装备建设经费,从而提高军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姜恩柱并强调,军费的增长是属于补偿性,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与前几年相比,中国今年提出的国防费预算所占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比重略有下降。近年来中国政府在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和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的基础上,适度增加了国防费,但是这种增长是处于弥补国防基础薄弱的补偿性增长。

解说:同样在这次两会备受关注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会在11号披露,并于15号进行表决。对于外界看好环保局升格为环境自然部,环保局官员也做出回应。

中国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当然是所有的我们的管理职能如果都能够得到统一、协调,那么对整个的环保的这个治理,和监管,都是非常有利的。

胡铃:同时大会发言人姜恩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特别强调,实施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制就是着力来理顺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突出强化责任,从而实现精简统一和效能这三个原则。凤凰卫视胡铃、魏永林北京报道。

吕丘露薇:那么我们今天在北京演播室请来的嘉宾是北京的时事评论员蒋兆勇先生,你好。那么说大部制,我知道你是相当的关注,那么对于媒体来说,大部制这个问题也是相当关注,因为其实看看外面也好,或者内地的媒体也好,已经是有很大的报道,传说也很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阻力会很大,因为涉及的人太多,然后涉及的金钱太多,涉及的权利分配太多,那么对于这一点,您的观察来说,怎么样做可以避免这个冲突,或者说可以避免这个阻力能够顺利一点,能够小一点?

下页内容:透视中国大部制改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