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重申两岸策略 暗讽马英九
2007年10月19日 08:5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民进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18号到台湾大学演讲,再度重申要开放包机直航和陆资来台,同时建议可以仿效美国的模式,让大陆的白领阶级用投资的方式移民台湾。

解说:脚伤还没好,谢长廷演讲时全程坐在椅子上,谈到外界关心的直航议题,谢长廷重申应该先从扩大包机做起。

谢长廷:我们现在谈春节包机,谈节庆包机,现在又谈周末包机,谈早上包机,谈黄昏包机,每天包机,所以这个包机就是用我这样的方法是最务实。

解说:谢长廷也表示赞成开放投资移民以及陆资来台。

谢长廷:这个我也赞成,因为我们现在只有外籍配偶来,我们将来是会开放投资的移民,工程师,学历比较高,过去美国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

解说:据经济议题谢长廷除了强调幸福经济理论,也认为台湾现状并非一般想像那么糟糕,谢长廷来顺带讽刺国民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

谢长廷:经济哪有不好,马英九先生经济有比较不好吗,他过去八年每一年财产增加四百多万,对不对,他也很好,讲得那么难听好像台湾活不下去。

谢长廷:他现在常常讲话都很凶,他现在讲话都骂了,讲脏话,讲假话,讲坏话,这样不好。

记者:一般认为谢长廷的两岸和财经政策维持一贯基调没有太大新意,不过却加强了批判马英九的活力,换句话说谢长廷想要凸现出这场选战是马谢两个人的对决,他才是主帅并不是民进党内的任何人。

更多谢长廷新闻:

李登辉和台联挺马不挺谢?

为拉选票 谢长廷扮洋马英九扮土

陈水扁已经完全“绑架”谢长廷

谢长廷“台湾国论”语出惊人

谢长廷为弊案表清白为时尚早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