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第二套房"标准未定 各地银行持观望态度
2007年10月19日 09:0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央行和银监会出台房贷的新政,说第二套房贷款门槛要提高,这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不过关于第二套房认定标准是以个人为单位,还是以户为单位,央行并没有给出一个相关的细则,而由各商业银行自己来把握,在上海多数银行都持观望的态度,还没有订出具体的实施细则。

解说: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对日后银行房贷业务的开展关系重大,在上海多数银行持观望态度。

上海上海房屋置换公司市场部总监张焱:各个银行现在细则出来的比较缓慢,缓慢大概症结就在第二套认定这个标准上面,毕竟银行业也是企业,可能也要顾及自己的利益。

解说: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以个人为单位认定第二套房将成为上海多数银行的选择,对银行而言,贷款购买第二套,第三套甚至更多住房的客户实际是各大银行都希望争取优质的客户。如果可以以个人为单位认定第二套住房,那么在操作上银行可以选择有利于客户的方法放贷。

上海社科院房地产研究员顾建发:如果要是说以个人为单位呢,它主要考虑它更多的开展业务这一块角度去考虑。

解说:另一方面央行侦信中心主任之前也表示,在目前条件下,整个家庭成员的购房情况还不能够完全反映在系统中,所以以户为单位认定第二套住房存在困难,实际上早2003年央行发布的121号文就首次提出第二套房的概念,而有关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也一直存在争议,由于开发商和商业银行的强大阻力,121号文颁布之后几乎从来就没有真正实施过,在两个月后国务院发布18号文,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项目要继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专家解读:

第二套房贷款门槛提高 怎么买房最划算

更多新闻:

谢长廷重申两岸策略 暗讽马英九

普京卸任留悬念 以何种角色为国服务

伊土局势升温 土国会授权越境军事行动

布什:派兵伊拉克不符合土耳其利益

俄支持伊朗发展核能的权力 布什普京不默契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