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为拉选票 谢长廷扮洋马英九扮土
2007年09月28日 22:3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名嘴、时事评论员尹乃菁。

解说:民进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8月份出访新加坡时,接受当地媒体《海峡时报》专访,全文9月24日刊出,引发蓝绿阵营高度关注。谢长廷专访中承诺,如果当选领导人一定会开放两岸的直航和大陆资金来台,但开放动作有前提。国民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同样强调两岸开放路线,对于谢长廷的主张有疑虑。

马英九:谢长廷先生、苏贞昌先生,两位都当过行政院长,现在要来竞选了,就说会推动直航,讲老实话,我们实在没有什么信心。陈水扁做不到的,他们做得到吗?

解说:马英九找到着力点火力全开,谢长廷不甘示弱,随即反击。

谢长廷:我不会变来变去,马英九你来变来变去,他不要担心我,坦白讲我们都比较担心他。

解说:谢长廷用开放两岸政策拉拢中间选民,但在深绿的压力下,这张支票能否兑现,成了马英九阵营的最大质疑。

赵少康:你看这次选举很绝的,谢长廷到美国去讲英语,表示他有国际观,因为怕人家讲他太土了。马英九到南部去,扮农夫扮渔民,要装土。你看又要洋,又要土。然后这个马英九也要搞"返联公投",谢长廷则说他到时候也会直航。大家想的都是中间票。

尹乃菁:我觉得谢长廷他的分身术非常非常得好,一会讲这个话,一会又讲那个话。我实在是看不出来,为什么包机直航比马英九的直航更能够确保台湾的"主权"?这个差别点到底在哪里?而且事实上有关直航这个问题,其实他已经讲得很清楚,叫做两岸航线。你现在是"执政党",你觉得包机直航可以怎么做,你何必等到你当选呢?你现在就可以做嘛。谢长廷自己也是当过行政院长的人,为什么他在任内的时候不做。

他没有一样敢做。其实在这里面可以看到,他在面对陈水扁的时候有一些恐惧,他一方面要"选票",所以他跟国际媒体讲的是那一番话,可是他在国内面对"独派",面对陈水扁对他的掌控还有操弄,他其实是有恐惧的。那个时候他提出要到厦门去访问的时候,陈水扁曾经在他的办公室把谢长廷找来,把他跟厦门之间的往来的这些函件,全部出示给他看。对他说你不要轻举妄动,你所有的行踪都掌握在我手里。他现在也不过是个"候选人"而已,他敢在陈水扁的笼罩之下,做出一些什么样的举动吗?我觉得谢长廷不敢。

赵少康:我访问过谢长廷,他跟我讲,陈水扁好厉害,我的行程他统统知道,他好厉害。吓死了。

尹乃菁:对啊,就很害怕嘛,你派了什么人去跟北京方面疏通,你做了些什么样的动作,陈水扁清清楚楚啊。如果陈水扁在某些关键的时候把这些资料给泄露出来的话,那对谢长廷会有影响的。

相关阅读

扁不惧美国威慑下台前施演李登辉故技

李登辉戳穿民进党施政把戏讽谢长廷不强势

阿扁扯谢长廷后腿用意到底何在?

谢长廷"两岸共同市场"背后阴谋

马英九过招谢长廷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