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码陈文茜: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2007年07月20日 11:36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谈到谢长廷跟陈水扁关系,我今天要讲一个很好笑的事情,可以想象有陈水扁这种人,谢长廷怎么选?陈水扁居然对着美国人在台湾的代表告起状,说谢长廷有十个弊案,他(谢长廷)根本就选不下去。怎么回事?

台湾报今天纸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新闻,报纸登这个新闻不算大也不算小,这是台湾的“《中国时报》”,在今天登出来,重量级政坛人士谢有十案遭调查。这个重量级“政坛”人士说上个月见了薄瑞光,薄瑞光是谁呢?是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就是美国对台整个相关所有事务里头最高的领导者,薄瑞光曾经驻在上海的美国驻中国的大使馆。这个报道里说,他在来台湾的时候见了马英九,也见了谢长廷。见马谢之前,他先见了重量级“政坛”人士,就是陈水扁。陈水扁见到这个美国代表的时候,我们知道,以前在“国共”斗争的时候,双方不断的对美国人告洋状,现在马英九跟谢长廷两个人要见薄瑞光之前,陈水扁就先向他告洋状,告洋状的重点就是在告谢长廷的洋状。他重点内容说什么呢?他(陈水扁)太好笑了,他说,“民进党和国民党文化不一样,过去国民党可以为马英九修掉了“排黑”条款,民进党不会为个人修改“党内”规章”。如果谢长廷这几个案子有任何一个案子被起诉的话,就如同第一夫人吴淑珍被起诉,立刻面临停职“党权"处分。也就意味着谢长廷恐怕会有无法代表民进党角逐“大位”的问题。

你可以看得出来,陈水扁多恨民进党,当时“中平会”把吴淑珍跟他的爱将马永昌停权一年半这件事,他现在要看。好了,你们当时逼我,我的面子你不给,把我的太太“停权”一年半,说这样才能对“红衫军”交代,那我现在就来报复你(谢长廷),你这十个案子里头,有任何一个案子只要出事情,那我就要求比照吴淑珍办理。为什么只有我的妻子要被“停权”,你谢长廷不用?

我把民进党里的“党规”全部翻了一遍,民进党没有一条规定像国民党的“排黑”条款一样,说一个人只要被起诉,就立刻被“停权”,所以就要退选,这个是错的。很多媒体都这样报道。因为没人去真正的翻阅民进党内部的“规章”,他们只是道听途说。我把所有的“规章”找出来,这个“规章”里的政治“裁量权”的空间太大了,你如果被起诉,有一个机构叫“廉政会”,它可以建议因为你被起诉,建议把你“停权”,或者当你一审有罪的时候,他可以建议把你开除。

第一种是有位“立法委员”吃台湾的健康保险的钱,被一起诉就开除了;第二种就是吴淑珍,陈水扁的妻子,当时“红衫军”包围街头,结果最后是把她“停权”一年半,;第三种是现在的台南市市长跟台南县县长,一个被起诉12年,一个被起诉8个月,通通既无停权,也没有被“廉政会”移送。所以谢长廷是开除,是“停权”,还是一点事情都没有,在民进党“党内”的内规,通通说得过去。陈水扁看起来是非要把谢长廷“停权”不可,他就不承认谢长廷,以为你赢了初选,就可以代表民进党,我告诉你,我陈水扁不同意的事情你门都没有。我陈水扁一家人,不是你谢长廷的选举,选输了就算了,我的太太,我的女婿,我们还不知道,如果“蓝军”上台以后,情况到底怎么样,我怎么可能容许你谢长廷身上这么多案子,最后把我整个“政权”都给输掉了,然后我一家人完全连在台湾的容身之地都没有呢?

现在全世界对于民进党2008能不能继续获得“政权”的胜利,最焦虑的既不是北京,也不是华府,也不是国民党,也不是马英九,也不是凤凰的观众,也不是陈文茜,也不是任何其他的人,就是陈水扁。因为我们输掉了或是我们赢了,对于我们的差别不会是家破人亡,对陈水扁却是如此。只要民进党2008输掉了,陈水扁认为就家破人亡,所以他搞尽各种斗争手段,就是认为谢长廷不能选,一定要把谢长廷搞下来。所以才会有这么骇人听闻的事情,一个美国的代表来,他居然不是在讲一些批评国民党的话,或是讲其他跟美国,像是加入联合国这种议题,而他是告洋状,告诉他说谢长廷可能参选不了,让美国人心里头有所准备。

后来这个老美就去见了马英九,又去见了谢长廷,以我对老美的了解,他见陈水扁某一些谈话他会拿来问马英九,大概马英九把他的话转述给身边的幕僚,幕僚告诉了记者,跑出来了这么一条新闻。而我也很了解,像这种老美他很坏,一方面问了马英九这个问题的看法。他见谢长廷的时候,他也会告诉他,我从和陈水扁见面,我听到了陈水扁说以上这些话。所以谢长廷对于陈水扁处心积虑的要把他搞掉,事实上他心知肚明。

马英九这个礼拜创造了一个新的竞选模式,很像以前康熙下江南,就是到这个地方住一段时间,再到那个地方住一段。以前国民党的政治“领导者”除了蒋经国之外,给别人一个感觉,就你太高贵了,你一直高高在上,马英九因为他长得好看,其实他并不是什么富贵人家,也不是国民党的高干子弟。他爸爸其实是一个在国民党里不得志的一个“党工”,许多认识马英九的人都告诉过我,马英九今天会这么保守谨慎,跟他的家庭背景有关系。

台湾社会就觉得,他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哈佛大学的博士,蒋经国栽培的人,所以就觉得他的距离很远。他这个礼拜相对于他的对手谢长廷又身陷弊案,又身陷陈水扁扯后腿,又身陷陈水扁逼他要接受苏贞昌。我们以前听过父母逼婚,从来没有听过像陈水扁这种逼谢长廷跟苏贞昌“结婚”,这个实在是一个太好笑的一个“政治笑话”。

凤凰卫视资讯台《解码陈文茜》每周二20:15-21:00播出,主持人陈文茜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周在台湾发生的资讯。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