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码陈文茜:陈水扁又一次骗了台湾所有人
2007年06月21日 09:04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文茜19日在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节目中提到,台湾高雄法院居然“破天荒”的宣判民进党籍的“市长”当选人陈菊的当选是无效的,在台湾政治生态里,只要是名字叫台湾的法院就做不到这样的判决。在政坛里头打滚时间越长的人,越看不起台湾的“司法”,但是现在台湾的“司法”好象真的在改变。

她说,这几年,这可能是台湾民主政治里最令人觉得可喜的一段,台湾的高雄法院居然宣判陈菊当选无效,总共有67页的判决书。并认为,陈菊阵营的做法不对,可是结论不应该是她的当选无效,结论应该是主管机关来管理相同的一个选举现象。这个判决最后的结论是什么非常的重要,因为之所以判这个候选人当选无效,主要的原因是你怎么可以在法律规定的选举活动结束后造势呢?他们希望所谓民主政治选举,是一个冷静而理性的选举。所以所有有选举制度设计的国家,它的制度里都会告诉你,前一个晚上十点结束之后不再可以有任何选举活动。选民会回到家里头,冷冷静静的好好思考一下。这个是举世皆然,全世界只要有选举制度的社会都是如此,目的就是让选民的情绪不要影响他的投票,让民主政治里头理性可以大幅度提高。

陈文茜表示,从“319”枪击案两颗子弹以后,许多人就说台湾还有公平选举吗?候选人明明是落败的,只要双方差距差个5、6个百分点,只要做一个假事件,这个假事件让对方措手不及,媒体做对我有利的报道,或是根本就有自己可以控制的“党政军”在控制的媒体,让这个媒体完全根据我的政治目的,使对手完全是挨打的状况,那还用选吗?

并提到,这次的判决书对2008大选非常重要,许多人在讨论这个判决,高雄市长到二审的时候还会维持原判吗?陈菊会不会做到底?其实陈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2008候选人还敢不敢这么做?这个才是台湾未来选举政局里非常大的一个重点。

发生这个事情的时候,民进党自己怎么攻防?她说,自己最佩服,也最看不起,也觉得最不要脸的人就是陈水扁,因为陈水扁做了一个全世界的政治人物都会说谎,但是几乎没有人敢公然说谎到这个地步,可是陈水扁做了一个少见的“政治领袖”敢做的事情,他拿着判决书,在现场讲了一段“法官”根本没写的文字,陈水扁为什么可以骂法院的判决骂的那么难听?这个一路作假的陈水扁到现在在评论高雄市长选举的时候,他还在作假。但是他作假的本事是什么?他拿着判决书,上面有个夹子,面对镜头,把判决书全部念完,到现在为止,台湾所有人都被他骗了。

所以在整个判决书里,“法官”用了一个字眼,对台湾的选举制度来讲太重要了。简单来讲,台湾的法官想透过这个判决书告诉2008的候选人,不要再搞这种贱招了。

台湾这几年政治品格很低,很多人看到陈水扁对这个判决的评论,他身为台湾“最高领袖”,怎么可以评论“司法”?在评价陈水扁,他们讲的不是陈水扁这个人,你怎么可以用圣女贞德的要求来要求他呢?他是个永远活在厕所粪坑里头的人,你对他的标准就是很简单,讲事实就好了,你乱讲话也没有关系,至少你不要说谎。可是陈水扁的水平就是如此。

凤凰卫视资讯台《解码陈文茜》每周二20:15-21:00播出,主持人陈文茜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周台湾发生的最新资讯。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