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双十阅兵 将展示新型导弹炫耀武器
2007年10月09日 15:4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据香港媒体转述,在双十阅兵仪式上,台湾军方将首次展示自行研发的,所谓最先进的雄风-3型导弹,射程可以达到300公里,这种导弹经过改装之后,也可以作为舰队舰的导弹。之前有报道说台湾军方曾经秘密计划,在最接近中国大陆的马祖设立导弹部队,用来攻击中国大陆的城市目标和解放军的舰船。而台湾军方计划要在马祖设立导弹中队,部署的是雄风二E型的导弹,据说有效射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声称可以威胁到中国大陆的上海,福建,广东和香港等地。不过这项计划受到美国的反对而一度暂停,不过最近在民进党高层的授意下,这个计划秘密的重新启动。解放军也密切注视台湾军方这个最新计划的启动。

台军舰载雄风-3型反舰导弹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官员李天羽否定了他的前任长官李杰的计划,台湾从03年开始推动的所谓精进案将要叫停。所谓精进案就是要缩短台湾的士官,士兵,还有专列军事的名额,希望可以达到精兵的计划,但是现在发现在精进案推行了四年之后,台湾的专业军事特别是军备方面很多专业的军官被缩减,减少了40%,人额非常不足,现在军方首长李天羽特别要求,调停精进案,为未来的台海一旦有事做好准备。

据"中华军事网"图片消息报道,美军一架KC10空中加油机曾在今年5月经由北京抵达到重庆的江北机场,然后从这个机场起飞,前往阿富汗执行美军的任务。这是美国的军用飞机首次在中国大陆的机场转场,前往战区执行任务。不过相关的消息并没有得到中国和美国官方的证实。有美国的军机经大陆机场转场的前往战区,是两国军事合作的重大突破,不过看不出中国有协助美国作战的必要,因而我们对这个消息表示怀疑。

陈水扁正抓紧在他离任还有半年的时间内,再度多次提升他在军中的亲信,把自己的副侍卫长升为"陆军八军团"的中将副司令。而未来这种军中重用亲信的任命动作,陈水扁还会持续去做。另外有消息说,陈水扁也加强对"台湾军队"的监控,台湾的"总政战局"将会重新掌握军中的监察和保航的职能,负责军内的监督和反间谍的功能。 

相关阅读

日媒称解放军舰艇曾多次演练包抄台海

[视频]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拦截

[视频]美航母关岛演习电脑图有台湾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独家揭秘台湾军方衡山指挥所内幕

台湾称将用军机拦截大陆民用飞机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