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码陈文茜:谢长廷“两岸共同市场”背后阴谋
2007年07月27日 08:51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长廷在7月11号的时候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谈他想象中的一个“两岸”关系。他当时谈的最重要的一段话,说“我们民进党跟共产党是没有仇的,以前国民党杀了很多共产党人,共产党后来报复,也杀了不少国民党的人,他们有仇,我们和中国共产党是没有仇的”。他讲的话不管是不是事实,至少他后面有一个态度。也就是说,他想开启一个台湾民主进步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友善的大门。

可是谢长廷也搞“内外有别”。他在7月11号接受凤凰卫视专访不到两天,他到一位台北市“立法委员”民进党的提名候选人的场子去演讲,他又怎么讲他脑海里头的“两岸”关系呢?他抨击萧万长提出来的“两岸共同市场”。那么他和萧万长基本上配了马英九,所以是对手。当然竞选的时候难免互相攻击,选举的话听听就好。可是我最惊讶的是他措词的内容,背后代表的歧视跟仇恨。

在龙山寺谢长廷居然说了这么一段话,他说“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开放‘两岸共同市场’,大陆那些劳工就通通跑来龙山寺,挤在这个地方,然后他们就在这个地方小便”。我真的没有夸张他的话,他用的是一句很难听的台湾当地的话,讲话很夸张。意思就是大陆的工人就来这个地方,把龙山寺的广场占满了,然后就在这个地方小便。所以我们在经过的时候都不敢看,通通都要跑的。

谢长廷可以在龙山寺讲这个话,同一个谢长廷,相隔两天,在凤凰讲的话跟在民进党支持者前面讲的话如此的极端差别。没有错,每一个政客都有他所属的“政党”,给他的好处跟给他的包袱。如果说面对凤凰卫视你说,希望大陆得到你的善意,说的开放一点。你又面对民进党的群众说的保守一点,我觉得这样一个灰色地带是大家可以理解的。可是离谱到这样,你见了这边说话说得这么好听,见了那边说话说得这么仇恨。在台湾现在把“两岸关系”的人民说得如此仇恨,而且讲起大陆劳工讲的这么鄙夷,好象他们是一群乞丐,这样的谢长廷也太少见了。

我和谢长廷是非常熟的,我觉得他处于一种他个人战略以至于他的人格分裂状况。什么叫“战略分裂”?谢长廷知道民进党人要听什么,他也很清楚知道,民进党的人在这几年整个“深绿”路线的贯彻之下,整个民进党已经变成一个疯狂的“绿卫兵”,他们逢大陆,逢国民党,逢“蓝军”必反。他知道民进党是这种气氛,他也知道这样的气氛是不健康的,是错的。他不只不想挑战它,他想在这里头得到权利。所以面对这样一个疯狂的民进党,他就变成这里头疯狂大队的队长。

谢长廷会显示出这种人格分裂,因为他所代表的“政党”是一个已经接近在“两岸”政策里陷于歇斯底里。原来在民进党“党内”初选的时候,谢长廷想为之利用,整个谢系子弟兵用这样一个疯狂路线在“党”里头“夺权”,把其他的人通通都打掉。可是很显然,他利用了这个“党”的疯狂,现在被这个“党”的疯狂给牢牢的抓住了,这变成一个谢长廷重大的包袱,使他的政策转弯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困难。如果从这点来看,不管谢长廷脑海里真实的想法是什么,只要他代表民主进步党参选,纵使他当选了,他想要走一条“两岸和解”的路,某一个程度他的难度都很高。而任何一个失败的政策,导致他民意调查一掉下来,社会支持度一不好,面临任何政治困境,他就只好附庸民进党的疯狂路线。谢长廷因为这条疯狂路线攫取了“党内”的权利,将来他却因为这个疯狂的路线必然也要付出代价。

凤凰卫视资讯台《解码陈文茜》每周二20:15-21:00播出,主持人陈文茜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周在台湾发生的资讯。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