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登辉和台联挺马不挺谢?
2007年09月24日 08:4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名嘴、时事评论员黄智贤。

民进党力求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动作,日前遭李登辉批评是选举操作手段,紧接着台联前主席苏进强在公开场合表达挺马,一连串动作引发外界揣测,李登辉和台联是否已经改变策略,挺马不挺谢。李登辉已公开表示,苏进强的态度和发言都不代表台联党,不过媒体披露,马苏配的时候,苏进强已以"准领导人"称呼马英九,引爆话题。

对于苏进强的表态,谢长廷轻松回应,同时透露他与苏进强会面的时候,对方还更准确地称他是"领导人"。尽管谢长廷对台联有信心,不过两党的"立委"选举协调,至今没有进展,李登辉和苏进强此时的强化用词耐人寻味。

赵少康:我们看看台联,台联最近很奇怪,现在最反对民进党搞"入联公投"的,也最反对国民党搞"返联公投"的有两个人,一个王金平,一个李登辉。这很奇怪,连战也反对,但是不太好公开来讲。王金平跟李登辉冲出来说,不要搞了,搞这个干吗等等,李登辉之前还把民进党骂一顿,说什么执政啊,搞了七年不知道搞的什么鬼,贪污了一大堆了,十几个的,继续还在发生,不是说当了这个位置以后,什么东西都可以从太太那边拿了等等,这是腐败的。这个讲话很难听,马英九讲话就不敢这么难听,李登辉敢。

马英九密会前台联主席苏进强

另外台联前主席苏进强还跟马英九密会,还要求照相,不怕给人家看。所以这边李登辉打绿,这边苏进强还称马英九为"准总统",这个犯了民进党的大忌啊,台联为什么这样子?

黄智贤:第一个是,王金平跟李登辉,他们现在想抢台湾"公投"那个备案,就是要站在一个制高点上,同时打你。而且王金平跟李登辉的渊源是很深的,所以我觉得他们一直想在第三世界中间抓一个东西。还有就是这种多角化经营,站在企业的经营上面,有时候是好的,有时候是不好的。有时候你分散的焦点其实对企业经营不好,可是有时候你是必须的,就是台联现在很尴尬。因为台湾两党政治的情势已经是形成,那台联怎么办?

赵少康:就是整个台联的制度要变了。

黄智贤:现在对小党非常不利,所以"立委"选举的话,他们势必要站到极绿上,然后抢占本土,抓住本土极绿、深绿、墨绿这块,然后才能确保他们是不是能够抢到这个位子。可是当他们又要抓中间偏左票的时候,李登辉、苏进强这几个不选的人就要站出来,然后说你们这样不好,要讲民生,然后讲国际,然后讲老百姓的痛苦这些东西,其实李登辉私底下讲的更难听,讲的更坦白。

他最不能够忍受陈水扁的是,当过总统的人其实也知道哪些东西可以拿,可是你拿,你要有个分寸。第二个你家人要有个分寸,我们看李登辉,其实我对他一直很多批评,可是李登辉起码他的家人还好一点,没有听说他老婆跑出来干吗干吗,所以在这几点上面,他其实非常非常瞧不起陈水扁。

相关阅读

扁不惧美国威慑下台前施演李登辉故技

李登辉批扁冲过头陈水扁声称感谢老人家

解析李登辉参拜靖国神社的真正目的

马英九与前"台联党"主席密谈分析李登辉想法

李登辉打绿"台联党"向蓝伸手?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