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国旗为何由中国人设计?

2013年11月04日 11: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印度媒体盛赞辛格访华成果,并感叹辛格访华所受到的高规格待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印度总理此行受到“特殊而不寻常的待遇。日本《读卖新闻》则称,这是在“秀”两国亲密关系。《产经新闻》认为,辛格访华是“中国导演的,旨在分化日美印的一次演出”。

凤凰卫视11月2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听听观众朋友对于辛格这次的访华,以及所达成中印之间关系的走向,大家做怎样的一些期许。

现场观众:我想问一个关于文化方面的问题,印度的佛教在中国有了发展,尤其是佛教中的大乘,在中国有了蓬勃的发展,那我想问一下就是,就文化方面而言,除了佛教对于中国的影响非常的深远之外,那还有没有其他的,就对于中国的影响比较深远的?

陶杰:有,你看那印度独立这个国旗,你看当中它这个轮子是一个纺车,这个国旗是谁设计的呢?没有人想到是中国人设计的,谁设计啊?就是说当年北大1919年,“五四运动”的罗家伦,当时(1947年)罗家伦跟着中华民国的代表团去那个印度,跟那个尼赫鲁,甘地啊他们呢就很有交情。当时啊,印度独立得很匆忙,因为英国撤退得很紧,当时啊这一批国大党,这些元老坐下来,我们过两天都独立了,连国旗的样子也没画好。

当时这罗家伦呢,就跟他建议,不如你们印度这个甘地用这个纺车啊,自己来纺纱,对抗英殖民主义,最近这个纺车在西方新闻里头成了一个很大的象征,就代表你们的主权,为什么不用这个?所以印度人一听,好,所以今天你这个纺车,你看这个纺纱车,这当中是罗家伦设计。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印度 人设计 国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