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萍:绿营内部对大陆改走温和路线
2010年12月25日 11:4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永萍:当然我觉得赖幸媛因为她有绿营的背景,所以她现在来做陆委会主委,她可能自己总是感觉到她需要对于目前的两岸关系的进展,她可能自我认知她就认为她要踩一点刹车的角色,不愿说实际上是在往前推进,可是她也要对外有一个宣示说,你看我们是很谨慎的,你看我们对于一些该表达的事情也是会表达的。

不过我觉得对于头衔这个问题甚至称谓这个问题也不妨啊,海基、海协其实未来可以做一点协商。因为从陆委会主委这个角色,当然现在大陆方面有一个基本政策跟原则就是说,它在中央的部会的职称一律都不称呼的,所以有主持人刚才也讲的各部会的部长他不讲部长,然后立法委员他不称立法委员,可是他这个是相互对等的,他不称我们的人为直衔,说部长、立委,他们的人到台湾来,他们一样把他的职衔隐讳的。

譬如说他们的部长到台湾来,假设是文化部的部长,他就会变成叫做文化联谊会的什么主席或者,他就会用一个感觉像是民间的身份,那这个部分是常年以来两岸在这种问题处理上的一个默契,但是因为陈云林来每一次大概都还是会见到赖幸媛,那确实你从一个对外的角度老是称您或者是幸媛,却是感觉怪怪的。

马英九向蔡英文喊话 要认九二共识

 

赵少康:那下次赖幸媛会称陈云林云林。基本上我觉得是到了可以检讨的地步了,所以怪怪的,因为名不正则言不顺,名正言顺蛮重要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民进党,民进党蔡英文当然提出批评,民进党这次看起来是比较温和,没有像以前那样喊打喊杀,一方面大选要到了,马上要来了,所以民进党要想,陈水扁当时选举也喊新中间路线想变的比较温和。马英九昨天对蔡英文喊话,说问蔡英文你认不认九二共识,说我拭目以待。换句话说你蔡英文如果要参加2012的大选,你的两岸政策你的态度到底是怎样,这点马英九也是提出挑战,事实上我想这个热度会一直燃烧下去,你怎么看民进党,民进党有改变吗?

李永萍:我觉得民进党现在是有一点属于暗潮汹涌的状态,就是说蔡英文想不想改变,蔡英文是想改变的,刚才我们在新闻资料片也看到,蔡英文对这一次江陈会当然还是有所批评,只是说她的批评感觉上力道并不强,而且她改变了一个民进党一直长期以来给大家外界的印象是说民进党以前是不会就实质去讨论的内容跟进度进行批评的。

李永萍:绿营暗潮汹涌 对大陆改走温和路线

李永萍:它在你的基本前提上跟你挑战,民进党以往的立场是说你们怎么可以会,你们怎么可以谈,两岸怎么可以坐下来,其实你去对陈云林到台湾来的抗议不就是这种立场吗,如果民进党承认可以坐下来谈,只是谈的内容满不满意,进度够不够快?如果是这种层次的话,你有什么道理你的党公职人员还去对陈云林抗议呢,你是没有道理的嘛,因为现在看出来民进党内部的矛盾就是说蔡英文作为党主席,她发表的评论,她是认同谈判的,她是认同的,她只是认为说你谈判你重点没有谈到,避重就轻,或者说你速度太慢,她这一次是这个观点,可是民进党里面还有相当大的力量,它是根本反对接触,根本反对谈的,而这个力量我们不能小看,尤其陈水扁他的儿子陈致中这次所代表的号召的所谓一边一国连线。

赵少康:41个当了34个,其实他们宣誓就职就在监狱外,陈水扁关的监狱外。

李永萍:而且他们当选率高达85%,拿到了全部选票的9%,这在台湾政治来讲什么意思?台湾就是说你一个小型政党的门槛是5%,你只要过了5%,你可以分得不分区,立法委员的席次什么的等等。那表示说,这个一边一国连线他可以过来威胁蔡英文。

赵少康:蔡英文是想改的,但是民进党会拉扯她。

李永萍:我认为是这样。

赵少康:所以2012民进党看起来还有一番内动,看起来那个苏贞昌也没有实行。他还办了音乐会,原来叫做超越台北,将来叫做超越台湾,蔡英文要组成一个智库,显然我看民进党里面大概还是有一番动向。

李永萍:我加一句,苏贞昌到现在没有掀底牌,他这次在台北市长选举的时候,他没有对两岸的事情发表意见,可是他也没有表示说他要走蔡英文的路线,还是他最后会被给予要跟蔡英文竞争的情况下,所以他去拥抱一边一国,不知道。所以这种问题现在是民进党暗潮汹涌的问题。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