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萍:绿营内部对大陆改走温和路线
2010年12月25日 11:4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台北举行的第六次陈江会12月22日落幕,相较于前五次会议,这次所签协议最少、最单纯;与前两次在台湾举行的会议比较,这次气氛最平和,抗议规模最小。双方签署了“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对“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做出阶段性共识。本期《骇客赵少康》主持人赵少康将同台北市前副市长李永萍一起将过陈江会解析两岸关系和两岸关系今后走向。

凤凰卫视12月24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江会落幕签署医卫协议

赵少康:在我们现场的是台北市前副市长李永萍,永萍,我们看江陈会陈云林走了,这次还好,不像第一次来打闹成一团,民进党反正有闹场,陈云林到故宫去也有人唱瞎了,那基本上还好,至少没有暴力,台湾反正自由开放,爱怎么讲怎么讲,就是不要动手,不要去暴力,不要去阻挡妨碍人家。看起来这一次只有一个医疗协议,那其它经合会也没有,投资保障协定也没有,看起来越来越难了,因为所谓先易后难,将来就越来越难,我们现在看一下背景资料。

解说: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0号中午抵达台湾,隔天上午,第6次陈江会在圆山饭店正式登场,随后签署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未来包括两岸防疫,以及中药材进口台湾,都有比较严格的规范。

江丙坤(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签署这项协议对于疫情的通报,药品、中药材或医疗器材的管理,新药的研发,建构明确可操作性的合作的规范。

解说:第6次陈江会圆满落幕,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在会后和陈云林会面,现场气氛融洽。赖幸媛致词时呼吁两岸能再接再励签署投资保障协议,陈云林也给予善意回应。

陈云林(大陆海协会会长):我身后的两幅动态的东西,中国人常常讲高山流水盼知音,我们是高山流水会知音。知音讲的就是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和父老乡亲。

解说: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事后针对6次陈江会发表看法,抨击历次陈江会签署的协议两年多来都没有具体成果进展,而马政府刻意回避立法机关监督协议内容,让人担心会损害台湾利益。

蔡英文(民进党主席):应该优先处理的事项都没有处理,例如投资保障协议两年多来都没有具体的成果跟进展,那么第二个对于有协议,但是成效是相当有限的部分,我们也觉得是令人失望。

解说:虽然民进党不断对两岸两会协议表达不满,是根据台湾官方调查却显示,有超过八成二的民众表态支持两岸制度化的协商,而陈江会至今已经举行了6次,已经形成制度化的管理。

陈云林对赖幸媛称“您” 赖幸媛表遗憾

赵少康:据说这次投资保障协定是台湾很引景气,特别台商,台商觉得他们那边保障不够,没签成。台湾方面对大陆投资的限制有不满,那台湾现在有一点信心不足,就是钱到大陆也怕,大陆来钱也怕,这有一点吃这个也痒吃那样也痒的味道。

我们一个个来谈,第一个就是赖幸媛,人家记者问她说,她自己也说了,他说陈云林称她不称主委,因为她是陆委会主委,称她您或是幸媛,她说是觉得遗憾,当然事实上不止是赖幸媛,比如以前当立委的时候大概也不会称呼“立法委员”,我们部长也不会称部长,基本上都喜欢用一个迂回的称法,那你觉得赖幸媛的遗憾你怎么看?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