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对马英九的两大策略
2007年11月05日 10:21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 20:15-21:00

重播:周六 3:15-4:00/14:15-15:00

国民党就认为说,你看现在两党的策略,对民进党来讲,谢长廷来讲,谢长廷想努力,让大家知道,他跟陈水扁是不同的。一方面,民进党在玩两手,陈水扁去巩固深绿的选票,谢长廷就想模糊中间的选票,谢长廷的策略只有两个,这是我非常清楚知道的。第一个,谢长廷的策略就是玩省籍,就是台湾人投台湾人,台湾人不投外省人,所以谢长廷现在搞的所有的策略,嘴巴讲什么和解共生什么,其实都是胡扯,都是鬼扯,到最后落实的还是省籍,谢长廷认为这是有用的。

因为台湾说实话都市里面固然选民的水准还可以,乡下有很多真的是,书也没读几天,字也没念几个,国际现实统统不懂,然后看得非常的短浅,被人家一煽动,对啊,台湾人投台湾人,马英九是外省人,当选以后就卖台啊等等。平常你的报纸还不见得看,对不对?你的什么辩论他也不见得听,他就听一些地下电台啊,或者是那种邻里之间的耳语啊搞这些东西,

所以谢长廷想的就是说,第一个打省籍牌;第二个怎么样来吸引中间选民,就是在两岸政策上谢长廷跟马英九模糊。谢长廷说两岸政策我看也差不多啊,唯一差的只有那个共同市场啊,其他没有什么差别啊,两岸三通,我们可以从扩大包机啊,扩大包机最简单啊,这也没错。扩大包机每天都包机,那不就跟直航一样了吗,对不对?所以我们也赞成交流啊,我们也赞成大陆人来台湾观光啊!所以谢长廷他的策略就是两个,在基本上用省籍来分化。另外在政策上用模糊两岸政策,就是模糊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来吸引台湾的企业家,来吸引台湾的中间选民,同时来化解北京对于谢长廷的疑虑,这是谢长廷的招。

那同样的,马英九怎么办呢?马英九深蓝那边当然是要照顾,可是光靠深蓝的票,马英九不会当选,所以马英九也想要选票,那马英九,就是马英九的选举,人家看他三个东西,能力够不够?品德好不好?这牵扯到最近的什么官司什么的。第三个,爱不爱台湾?其实两个候选人比的就是这种东西。能力,立场,品德谁好,谁爱台湾,谁会卖台,谁不会卖台,就搞这个东西。所以呢马英九呢,当然马英九现在说,说他不知道,连战昨天生气了,说这跟民进党有什么不同呢?然后马英九,说这事情他不知道,是下面的人搞的等等。

马英九也许不知道了,因为他们说只是一个什么明年的中心任务,一个层次很低的一个文件,那幕僚就把他删掉了,避免到时候又被人家讲,说要统一要统一,这个选票中间选民跑掉了,但马英九也不能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以后,让人家怀疑他,那你到底是怎样。

我们看这次瑞士的选举,居然搞那种省籍,搞那种族群反对移民的,把外国人赶出去那个政党,竞选的漫画就是几只白狗把黑狗赶走,黑狗就表示坏蛋。美国的民主党,现在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升势扶摇直上,原来他跟那个黑人欧巴马不相上下,可是现在欧巴马已经远远落后于希拉里,为什么?很简单,我早就预期了,美国现在还没有准备让一个黑人来当总统,美国不要说不准备让一个黑人来当总统,美国人到现在还没有准备让一个黑人当副总统。这次也许会改变,我不知道,也许希拉里到时候拉着欧巴马当副总统。美国连黑人的参议员都非常少,欧巴马是非常特殊的例子。所以连瑞士,大家都觉得民主性的国家,美国,大家觉得是民族大荣辱,都对这种族群、种族这么敏感,你可以想到台湾怎样?

所以我认为到年底,民进党要打的还是这个东西,那国民党的问题只是说,他一方面想要巩固深蓝的选票。一方面又想吸收中间的选票,那他碰这个九二共识,要去统,那会不会让他的深蓝的选票崩盘了?深蓝选票觉得干吗呢?那你这样跟民进党有什么不同呢?又让中间的选民也未必过来,不一定吸引得到,这个是马英九跟国民党要深刻思考的。

相关阅读:

台司法竟对马谢实行不同的审理程序

躲灾 作法或重病 谢长廷身体状况成谈资

谢长廷使旧招找马英九辩论 为转移注意力

李登辉和台联挺马不挺谢?

为拉选票 谢长廷扮洋马英九扮土

陈水扁已经完全“绑架”谢长廷

谢长廷“台湾国论”语出惊人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