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物价乱涨没人管 水果琳琅没人买
2007年11月02日 14:4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中国时报》的新闻有关于台湾的民生消息。新闻标题是“物价乱涨,没人管”。重要的民生物资在10月间是大幅的翻涨,但涨势未见平息。批发商是忍不住心中的火气,痛批几十年来物价纷乱,比30多年前的石油危机还要混乱,谁都可以看得出来,是有心人士的特意炒作,只有忙着选举的政府没有感觉,甚至没有人出来讲话,没有人想要来评议物价。

而10月和11月份,已经以及即将涨价的台湾民生物资,像是包括了奶油、沙拉油、香菇、豆皮、鸭蛋、白米等等全部都要再翻涨一次,台湾的物价问题已经恶化成了台湾目前内部的社会问题。

台湾党内各项货品近日可以说是物价飞涨,原产地的水果价格也跟着涨,让民众吃不消。水果商贩表示,水果进货贵了,但他们只能自行减少利润,不敢卖得太贵。

在台北街头,水果摊上放着各式各样的水果,最近可以说是无人问津。以香蕉为例,最近的价格便攀高了不少,台湾市民在买香蕉的时候,现在都不会再以一束一束的买,而是只能买几根。有民众就抱怨,水果都贵的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像是甜柿、水梨、葡萄等水果,每公斤都已经涨破了百元台币。而原产地的水果,像是木瓜,每公斤也涨近60至70元,比之前贵了一倍,就连冬季的水果,像是柑橘也都在酝酿涨价。

看来台湾市民可能要勒紧裤头,度过一个可能没有太多水果可以吃的冬天。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今日最新:

美国防部长访华 认为中国缺乏军事透明度

刘淇纽约表示北京奥运需要海外华人参与

“嫦娥”刚奔月“夸父”又追日

向广岛投原子弹战机机长去世 没有任何遗憾

美驻伊大使馆50职位空缺 外交官不想送死

土耳其要跨境 不叫入侵叫清剿

阿根廷总统专机部件老化 大选当天发生险情

伦敦警局误杀巴西青年被定罪 警长拒绝辞职

美国反同性恋教会大闹阵亡士兵葬礼

新兵入营吸毒严重 台军全面尿检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