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伦敦警局误杀巴西青年被定罪 警长拒绝辞职
2007年11月02日 14:0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杨舒:英国伦敦警察局在2005年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误杀了无辜的巴西青年案件,周四有了最新的判决结果。警察局被判危害公共安全罪,但是英国警方认为,事件是个错误,而不是犯罪。

面对受害人家属的质问,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表示遗憾,并且再次道歉,但是他拒绝辞职。

解说:审判结果公布后,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表示,巴西青年梅内塞斯是个无辜的人,误杀事件是个悲剧,对此表示遗憾。但是强调事件是发生在及其特殊的情形下,危害了公共安全,英国两个反对党要求伊恩·布莱尔下台的呼声甚高,但他拒绝辞职,并且力挺所有参与该次反恐行动的警员。

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花时间思考,基于这次的判决,我们现在的运作方式是否需要和如何改进,我们的优先考虑始终是维护公民的安全。

解说:伦敦警察局被判罚款36万2000美金,并且支付近80万美元的诉求费用,但是批评认为,靠纳税人供养的警方支付罚款,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遇害巴西青年梅内塞斯的家人乐见判决结果,但是希望有更完整彻底的审讯,并且认为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应该对事件负责。

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是英国的一名电工,2005年7月7日地铁爆炸案后,英国警方在追踪四名企图再次实施类似恐怖袭击的嫌犯时,错误的把梅内塞斯当成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并且跟踪他到地铁。双方发生争执后,梅内塞斯被警方近距离的开枪击毙。

作为证据的比对照片显示,梅内塞斯和嫌疑人确实有相似之处。法官强调,伦敦警方的行动是个可怕的错误,不但误杀一人,同时也让很多民众身陷危险,但并没有个人责任。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今日最新:

美国防部长访华 认为中国缺乏军事透明度

刘淇纽约表示北京奥运需要海外华人参与

“嫦娥”刚奔月“夸父”又追日

向广岛投原子弹战机机长去世 没有任何遗憾

美驻伊大使馆50职位空缺 外交官不想送死

土耳其要跨境 不叫入侵叫清剿

阿根廷总统专机部件老化 大选当天发生险情

美国反同性恋教会大闹阵亡士兵葬礼

新兵入营吸毒严重 台军全面尿检

台湾物价乱涨没人管 水果琳琅没人买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