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公益中国》3月31日、4月1日现场观众征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公益中国》3月31日、4月1日现场观众征集 想深入了解各种公益组织和个人的经历和成果?想亲身感受电视节目的录制过程?想与知名主持人许戈辉亲密接触?凤凰卫视《公益中国》栏目公开招募观众,一起

凤凰卫视《公益中国》3月31日、4月1日现场观众征集

想深入了解各种公益组织和个人的经历和成果?想亲身感受电视节目的录制过程?想与知名主持人许戈辉亲密接触?凤凰卫视《公益中国》栏目公开招募观众,一起来参与现场的录制与互动,用体验的方式参与公益。

【节目介绍】

主持人:许戈辉

首播时间:周六19:00-20:00

重播时间:周日16:20-17:15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公益中国》节目以公益、慈善为主要内容,全面关注两岸三地大中华区各相关机构的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活动。涵盖民生疾苦、生态环境、文化传承等多方面内容,展现当下中国公益活动的精彩与艰难,向观众传递更多新的公益理念,努力推广多种公益行为。

每期节目围绕一个主题,邀请一个公益组织的若干代表来到演播室现场,讲述他们的理想和现实,通过现场放映外景拍摄的影片等方式展现他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对象,展示该公益项目的理念和成绩。每期节目同时邀请知识界和演艺界嘉宾与观众到场,通过嘉宾、观众和公益组织代表的对话,深度剖析每个公益项目中的微观细节,对项目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做问答式介绍。

【本期录制细节】

录制时间:

第一场:3月31日(周一)13:00-15:00

第二场:3月31日(周一)15:30-17:00

第三场:4月1日(周二)13:00-15:00

第四场:4月1日(周二)15:30-17:00

(参与场数不限)

录制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展北街11号华远地产一楼演播大厅

(西直门地铁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报名方式:

以短信方式发送【姓名】+【录制场次】(可参加多场)至13716368342

收到确认回复信息,视为报名成功。

报名截止日期:

2014年3月29日晚10点

【本期录制主题】

第一场:上海梦想剧团

上海梦想剧团,是由一群热心教育热爱公益的家长与教育专家于2013年8月30日发起成立的民间剧团,剧团成员包括12名城里孩子与12名紫罗兰希望学校的孩子。我们希望用戏剧表演的形式,为城里孩子与农民工子弟搭建共同成长的平台,让不同背景的孩子在相互陪伴、亲身体验中,学会表达自己、懂得欣赏别人、放飞心中梦想,为演好未来的人生剧本做准备!

第二场:“富二代”办养老院,梦想办一家北京最便宜的养老院

嘉宾:闫帅 北京长阳镇普乐园爱心养老院院长

1987年出生的北京小伙子闫帅,曾是个无忧无虑的“富二代”。6年前,他才19岁,个子高,长得帅,爱打篮球,跳街舞,玩B-Box,有时也打架。父母都做生意,是家里的顶梁柱和财神爷,遇到事都会帮他摆平。然而,父母先后生了重病,所有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19岁的闫帅身上。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闫帅毅然接下了母亲刚刚创办的养老院,6年间,以一己之力独自撑起这家养老院,而他的梦想是办一家人人住得起的养老院。

第三场:即将消逝的侗族大歌

嘉宾:吴虹飞 吴帮中 吴金燕 邓敏文 吴定国

290万侗族人中,生活在大歌流行区域的不过10万人。吴帮中和吴金燕的家乡,贵州省黎平县岩洞镇的岩洞村和竹坪村是侗族大歌的流行区域之一。在这两个地方,会唱3首侗族大歌以上的中老年人,只占这个年龄段总人口的50%左右;会唱3首侗歌以上的青年人,占这个年龄段总人口的比例更低,只有20%左右。这些会唱侗歌的人,绝大多数,只会唱近年来极力推广的、短小的“流行大歌”,只是“侗族大歌的皮毛”。

吴虹飞,一个侗族的摇滚歌手,同时是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科技编辑双学士,现当代文学硕士,还曾经是新京报的首席记者,这样的一个人,为了传播和传承侗族大歌,做了些什么?侗族大歌的生命还有多久?还能传承几代人?

第四场:韩国公益人千里治沙内蒙古查干诺尔的前世今生

嘉宾:朴祥镐 生态和平亚洲负责人

郑柏峪顾问

强烈的沙尘暴让华北地区的多个城市陷入昏暗污浊之中,中国的沙尘天气很快影响到周边国家,韩国大片国土被沙尘侵袭。严重的沙尘让韩国环保人士朴祥镐陷入沉思,沙尘从何而来?它的形成原因是什么?沙尘天气是否可以根治?带着种种疑问,他踏上异国国土进行考察,开始了他在异国他乡的治沙之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公益中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