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问老挝最新行程安排
2008年03月31日 14: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日程安排] [老挝] [温家宝]

吕丘露薇: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温家宝下榻的酒店,同时也是这一次大湄公河促进经济合作区域组织要召开会议,领导人第三次会议的这样一个会场,现在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可以看到按照温家宝一向外访这样的习惯,他早上就会出来跑步,那么可以看到我后面的是大家在等待的是一些媒体,而其实也就是在昨天早上他在跑步之后,就跟我们是谈到了西藏的问题,他可以说昨天是两次谈到这样一个西藏的问题,那么在昨天和当地的华人华侨会面的时候,他又谈到西藏以及奥运的问题,刚才我们也看到了报道。

其实在昨天和华人华侨见面的时候,他谈到一个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那就是中国经济面临的这样一个如何抑制通胀的问题,他说其实中国的通胀和其他国家的地方有不同的地方,粮食价格的上升是最主要的,所以政府要从粮食农业入手,另外他还说,也留意到近期这粮食价格的上升,所以对于一个13亿国家来说,这些粮食价格的上升,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出大事情,所以政府会下决心先从农业来做。那么其实这也是在今天这个会议上他和其他国家的经济领导人同样面对的一个问题。因为在这个区域,包括泰国和越南都宣布会大米减产,所以这个粮食工业的减少,对于这个区域的很多国家,包括世界各地其他国家来说,都会有影响。那么在今天的领导人,第三次的领导人峰会上面要谈到的议题,除了像可持续发展,包括环保议题等等,大家还会在今天是签署一份领导人协议,另外在今天就昆明和曼谷之间这条公路也会签署个老挝段内已经是全线贯通了,所以在今天会签署一个,会举行一个贯通的这样一个仪式。然后在今天当地时间下午,温家宝就会结束对老挝的访问,以及结束参加这次会议,然后就会返回中国了。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往期《凤凰早班车》精彩节目:

澳海军陷危机与中国有关>>>

美中情局局长海登:中国未必是美敌人>>>

英调查:口头表扬员工与加薪效果相当>>>

中国取代南非成最大黄金生产国>>>

西班牙破获大型华人盗版集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