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为何中文好英文差
2008年03月27日 14: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韩国] [中文]

朝鲜日报讨论的是国内的话题,他们就纳闷,为什么这个韩国人中文挺好的,中文说的呱呱叫,但英文就说的那么糟呢,就是说其实韩国人学英语的热情是在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但是为什么英文从小学就开始学,大学毕业还说不好,而反观中文能力他们在世界上说汉语的外国人当中也是算是数一数二的,为什么中文却学得好,英文就说得很糟烂呢,他们请教了一些专家,专家就说其实也不要着急,因为很多英文当中的发音,韩语里面是没有的,所以韩国人说英语的时候,经常是吐词不清。

另外方面,韩国人学英语有一个最大的致命的弱点就是重语法,但不注重实用,所以很多人考试考卷子考得很好,但平时日常会话就说得很糟糕。但是他们也说,其实不用担心,这发音的问题,也不是很多大的问题。比如说像联合国的秘书长潘基文,就是说他其实发音也不太好,但是只要意思表达到,让大家都明白就可以了,韩国人注重实用英语,什么发音这些就先不要管它了。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台湾大选蓝营狂胜 为何陈水扁奥步未出笼

公安部记者会 对3·14拉萨事件捕捉进展做通报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秦刚:望媒体理解封藏采访政策

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何亮亮:邓小平为什么提出“杀开一条血路”

庄国荣粗口事件 透视异化的台本土知识分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