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中国应增加军事透明度
2008年03月12日 12: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刘芳]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刘芳: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基廷星期二在国会参议院作证的时候说,美国和中国的军方要化解多年来的不信任,需要相当的努力。

解说:国会参议院周二就2009年国防经费授权法案举行听证会,作证的基廷谈到中国时表示,他希望中国能在军费开支上,向美方开诚布公,增加军事透明度,以促进美中互信,减少误判发生的可能性。他指出,尽管中美两军有高层互访,但是在中层交流、海军舰队互访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因为他认为,美中军事关系长期存在不信任感,需要相当的努力才能消除。有美国议员担心,台海地区最近有可能爆发冲突,但是基廷认为,这样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美国军方再次强调中国军事威胁论,美国《时代周刊》最近发表文章指出,国会军费预算和美国所面临的威胁,有一种微妙的共生关系。每当美国国会开始讨论军费预算问题时,五角大楼和国会议员强调中国军事威胁的声音就会比平常更强烈。文章认为,美国军方强化中国威胁论的目的,是为了向国会拨款委员会争取巨额军费,为购买高精武器找借口。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海外泛蓝回台 投票人数增一倍>>>

暌远多年 许信良为民进党站台>>>

台湾两大早报头条 关注大选民调>>>

美众议员为何呼吁布什对“入联公投”沉默>>>

美共和党称必须加强导弹防御系统 矛头指向中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