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议会选举执政党胜出 巴斯克问题令大选蒙阴影
2008年03月10日 15: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西班牙] [选举]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西班牙在9号进行的议会选举,现任首相撒怕特洛林领导的执政工人社会党,宣布在选举中胜出,而在目前呢,已经检算了的九成多的选票当中,工人社会党夺票率是43.8%,领先最大的一个反对党人民党不到4个百分点。预计呢,会在下议院的350个席位当中,取得168到171个席位的席次,暂时和176席的绝大多数,还有一定的距离。

解说:副首相玛丽亚特雷莎,与内政党在记者招待会中,宣布工人社会党在选举中胜出的消息。

玛丽亚特雷莎:根据目前的结果,工人社会党在选举中胜出,我将交给内政大臣,向大家交代在自治区,更详细的投票结果,谢谢。

解说:胜出的消息传出后,数百名工人社会党的支持者,带动旗帜,到党总部外庆祝,首相撒帕特洛,在总部外感谢支持者,而反对党已承认在选举中落榜,并祝贺工人社会党获胜,虽然工人社会党在这次选举中,未能以大比数,击败反对派人民党,不过结果显示,选民大力支持撒帕特洛,撤走伊拉克驻军,以及向西班牙的半自治地区,交出更多权利等政策。

在选举举行前两天,社会党前市议员卡拉思科,怀疑被分离组织埃塔的枪手射伤,他的20岁女儿一席感性呼吁民众,抗分离组织埃塔,也促使选民前往投票,虽然有超过六成合资格的选民投票,不过,投票率仍然较2004年低出两个百分点。

主持人:就在西班牙进行议会选举的前夕,巴斯克自治区的一名前市议员遭到了枪杀,也使得巴斯克地区的问题,再次成为了一颗毒瘤,被西班牙政府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解说:美丽的西班牙小镇埃尔纳尼,因为巴斯克人聚居,而被赋于深层的政治含义,街上随处可见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的标语牌,在镇上办公楼对面的阳台,更悬挂着被捕如狱的埃塔成员的相片。小镇镇长所属的政党,因为与埃塔有关联,被禁止参与3月9号的议会选举投票。

西班牙埃尔纳尼镇长:禁止一个政党参加选举,禁止其推选出代表,以及展开政治工作,都是有害的,巴克斯民族运动党的最终愿望,就是令马德里了解,巴斯克人民渴望独立,渴望决定未来的心声。

解说:不过,大部分的西班牙人,恐怕就对这位主张独立的巴斯克女镇长恨之入骨。保守派政党,更批评政府对分裂组织埃塔手软。欺骗大众与恐怖分子对话,恨不得尽早将其除之。消息称,过去十年,也有数百名埃塔成员被逮捕,不过巴斯克地区政府执政党,却表现出其强政策,表面上是打击埃塔组织的暴力活动,实际是要躲避巴斯克人民要求独立的这颗政治毒瘤。不过也有巴斯克人重申,民族主义,不应与独立诉求混为一谈。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台湾两大早报头条 关注大选民调>>>

台南渔船被撞 四渔工获救>>>

中国内地数据周来临>>>

海外泛蓝回台投票人数增一倍>>>

巴黎华人参与法市政选举投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