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范大国民:大爱无疆 那些世上最可爱的人
2008年05月23日 15: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人民子弟兵] [风范大国民]

中国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显得非常透明和开放。各国紧急救援队很快获准进入最严重的灾区,展示泱泱大国的气度。国际的救援是锦上添花,在灾区不眠不休参加救灾的,是人民子弟兵。

“人民子弟兵”这个称号在多年的和平时期,几乎是每年一度的建军节才使用的名词。当不可抗拒的灾难来临时,民众真正感受到,军人是大救星。在地震发生不过18分钟,军队就启动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机制,3分钟以后,成都军区就派四架直升机飞往现场查看灾情。15名空降兵从天而降,率先进入震中地区,用海事卫星发回第一份灾情报告。地震后几个小时,数万解放军奉中央军委电令集结起来,奔向水深火热的汶川,创下解放军有史以来一天之内调动战机和出动部队最多的纪录。解放军把救灾作为一场战争来打,在和平时期再次经受起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的考验。

本期《风范大国民》,我们聚焦抗震救灾中的人民子弟兵,看看这些最可爱的人。

首播:凤凰卫视资讯台  2008-05-24(周六)  1830

重播:凤凰卫视资讯台  2008-05-25(周日)  0430

                              2008-05-26(周一)  133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执着与追求:国母宋庆龄

驱散灾难的阴霾—2008年度最感人声音

邵氏影业的最大遗憾:看错功夫之王李小龙

岭南豪杰之叶剑英:文革十年浩劫的终结者

宋氏墓地文革遭毁:宋庆龄悲愤求救 周恩来连夜指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