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学生:愿放弃梦想,回乡重建家园
2008年05月23日 12: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重建家园] [幸存者] [志愿者]

灾难过后,幸存者内心仍存恐惧

许戈辉:今天我们的节目与以往不同,首先我们做了一个紧急的临时调整,本来上周我们播出的是《台湾打弊大王邱毅》的上集,但是这周我们把下集先暂时往后推延,原因自然就是前不久刚刚发生的汶川大地震。那与此同时我们请来的嘉宾也和我们节目的名称、定位似乎不搭界,他们不是名人,但是他们却是近来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关注的人群的代表,那就是来自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的劫后余生的三个孩子。

我和他们一块儿照一个吧!来,站在你们后面,一、二、三,可以啦。到六月份吧还要在这里演练那个点火仪式什么的,就是火炬传递么?

幸存者:对对对!火炬传递到最后一棒。

许戈辉:还到不到四川去呀?

幸存者:要啊!要啊!

许戈辉:如果它传到那个绵阳的话会给很多人带去力量!我觉得应该让你们当火炬手,我觉得如果要是大家说现在我们临时跟奥组委火炬负责人说我们想再加几个火炬手,让你们几个,想不想去?

幸存者:想!非常美!

许戈辉:真的!我觉得我要把这建议提给奥组委,因为你们现在是一个代表啊,是一个对大家信心的鼓舞啊对不对?如果要是四川这一站还能够如期举行的话,我明天就去奥组委去建议好不好?

幸存者:真的吗?

许戈辉:真的真的!如果你们能够站出来能够去传递火炬的话。对不对?好不好?

幸存者:好!

许戈辉:小雪,你是哪天离开家乡出来到北京来的?

幸存者小雪:我是5月13号,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

许戈辉:那出来这些天晚上睡得好吗?会做噩梦吗?

幸存者小雪:晚上不敢睡。

许戈辉:离开灾区了还是不敢睡啊?

幸存者小雪:心里不踏实,然后在绵阳、成都都能够感受到地震余震。

许戈辉:有余震。

幸存者小雪:我们在成都我跟那个姐姐睡在一个房里,她说你别睡得太熟了,也就是有余震我就叫你。然后有几次已经是余震震的非常大一样,房子摇晃,我们住在很高的楼层,然后姐就说:“哎!快起来了!快起来了!”然后当时是毫无准备就跳下床,光着脚丫就往外跑,然后地震又停了,停了我们就说:“太累了,太累了!”继续跳床上来,但是不敢睡,就这样眼睛睁得大大的,躺在床上,就是恨不得就是眼睛睁着它就可以睡觉。

许戈辉:地震发生的时候你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

幸存者小雪:在多媒体教室里上美术课。

许戈辉:在几层呢?

幸存者小雪:在第二层。

许戈辉:第二层,一共几层?

幸存者小雪:一共五层。然后老师就给我们调很多图片出来看,我还记得当时调出来很多青花瓷,还有这些桌子椅子有古代的,当时同学们正兴致勃勃,好漂亮,好漂亮。就是马上墙上这些挂的这些饰品、还有电脑、电线、桌子、人全都在摇晃。然后老师就说:“你别动把头保护好躲到桌子下面去,安静一点”,话还没说完,轰的一下整个房子下去,左右摇晃,我们每个人就是头碰在这些硬东西上,感觉到就是糟了天都塌下来了。

下一页:面对困境,同学相互鼓励相携逃生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