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东户外拍《时事开讲》宣传片 叹演戏不易

2013年11月11日 14: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时事开讲》的主持人和评论员平常都是安坐摄影棚指点江山、点评天下。这次为了拍摄新一集宣传片,三位主持人姜声扬、安东、徐昌鹏分别和好搭档邱震海、何亮亮和杜平走进香港南生围,在大自然的环境之下,以更广阔的视野启动观众的智慧。

凤凰卫视11月9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安东户外拍《时事开讲》宣传片 叹演戏不易”,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点滴凤凰人》,点滴是真情,大家好,我是竹幼婷。每次我们凤凰的纪念宣传部拍摄宣布片时,阵容都是相当庞大。最近就有两组大制作同时进行,一边是王晴和小狗狗用活泼的方式来演绎四季风情。另外一边则是六位的凤凰帅哥走进了香港郊区南生围,以行径中点评的方式来展示《时事开讲》的节目风格。

解说:《时事开讲》的主持人和评论员平常都是安坐摄影棚指点江山、点评天下。这次为了拍摄新一集宣传片,三位主持人姜声扬、安东、徐昌鹏分别和好搭档邱震海、何亮亮和杜平走进香港南生围,在大自然的环境之下,以更广阔的视野启动观众的智慧。

姜声扬:好,不光是这样大自然好,而且最主要是好久没有在这么,你看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在推着铁桶,好久没有在大自然的这种环境下拍promo了,时隔这么多年,今天再来,但时间、环境、自己个人,今天穿起了西装,当年穿的是牛仔裤,都完全不一样了,所以非常的特别。

邱震海:以前我们都在棚里面,这感受到大自然的这种温馨,大自然的这种气势,所以希望看看吧,现在宣传部的同事都非常的努力正在筹备一些事情,所以看看,我相信拍出来应该是一个比较高端、比较大气、比较深刻,而且也有一定国际化形象的这么一个宣传片。

徐昌鹏:这次导演是把我们这个《时事开讲》的宣布片分成三个大环节,那么我们这一part的主题叫做全球态势、华人视野,那么拍摄的这些画面风格也是希望能够从华人的角度,来解读一些全球正在发生的一些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一些时事的内容。

解说:摄制组组为了配合后期制作,特别在现场搭建了一个大栏目,让几位主持人和评论员在栏目前演出,相比平常的评论分析工作可以自由发挥、畅所欲言。这次他们化身为演员要背稿及走位,都大呼有点不习惯。

杜平:拍这个节目压力比较大,在棚里面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有自由的发挥,在拍这个片子的时候,在户外基本是被导演和摄制组整个的摆布,就是他们要我们怎么办就怎么办,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自主权。

何亮亮:感觉有点像拍电影,其实我也没有拍过电影。我跟安东也就大概三四个小时吧,但是他们整个摄制队就在这里要待差不多十个小时,所以非常佩服我们同事敬业的精神。

安东:现在体会到做演员的那个辛苦了,一句话可能就要拍上个两个小时左右,真的挺不容易的,也希望我们拍出来的宣传片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朋友来关注这个《时事开讲》的节目。

摄制组工作人员:预备,三二一,开始。预备,三二一,开始。预备三二一,开始。

解说:除了应付无数次的NG,被安排对空气演戏也是对主持人的另一个挑战。

安东:导演照顾我,因为实际上他就给了我一个视线,让我说你就看着那儿,但是我找不到那个视线,所以就摆了一个杆子在我前边。我确实开始有点不习惯,为什么呢?因为你看人的眼睛一边一个,前面搁一个杠,我看着看着就对眼了,你知道吧,但是导演就教了一些技巧,后来慢慢地也习惯了,还算顺利的完成了。

解说:从早上拍到黄昏,拍摄总算顺利结束,不知道几位主持人对于这次和评论员们在郊外搭档又有什么评价呢?

姜声扬:今天和我一起搭档的是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因为在做节目当中,我们风格其实就很相似,睿智,然后可以马上插着就这样子打断他问他问题。这次我和他合作,我觉得最得心应手的一个地方,因为我很喜欢丢艰难的问题去考死评论员,而他也很厉害,他每一个问题都能够接过来,然后提供他的回答,所以今天能够和他搭档感觉非常的荣幸。

安东:何先生,当然首先经历过大阵仗的、大场面的,而且一直始终都保持他那种潇洒,而且很稳健的那种作风和风格吧。今天的这种宣传片,我觉得对于何先生来说那一定是小菜一碟。

徐昌鹏:杜平老师人非常好,你看像我第一次参加宣传片的拍摄也有一点紧张,然后杜平老师也是给了我很多的指导,包括像是这个话应该怎么样更精简,然后还有怎么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表达出来意思,然后非常期待着以后能够跟杜平老师有更多的合作。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时事开讲 安东 徐昌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