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铁道部宣传片比张艺谋拍得好

2012年07月06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张艺谋又被曝光,在铁道部投资1850万元拍摄的5分钟铁路宣传片《中国铁路》中任导演。针对网友质疑该宣传片的巨额花费与片子品质差距太大,7月2日,张艺谋的助理庞小姐曾向媒体澄清张艺谋是“被署名”。

凤凰卫视7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跟你讲啊,这个世界这个这个,有时候很吊诡,为什么呢?最近特别大的一个事件就是审计署,审计署,人家审计署的头曾经就是说这种话,我们是国家财政的看门狗,所以经常得罪各部委。审计署,审计说铁道部2011年的各项钱使用的情况,这是很著名的,说1850万拍了一部中国铁路的宣传片。

然后你看,审计署的裁定是什么呢?制作的这个宣传片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哎,可是你看吊诡的是什么呢?因为这个事,我觉得这个片子现在是达到它预期效果了。

梁文道:一下子被宣传起来。

窦文涛:这5分钟的片子这几天海了去了,在网上被人们反复的传播,它起到了它真正要起到的作用,所以我说今天。

梁文道:但是可能是个负面宣传。

窦文涛:咱们可以先看一小段这个1850万砸出来的宣传片。这个署名我们都看见了。

梁文道:张艺谋。

马家辉:我不相信,我觉得拍的比张艺谋好。张艺谋这几年坦白讲都蛮失望的,我觉得这个蛮紧凑的,拍的比他好。

梁文道:但我是觉得恰恰相反,我是觉得这个要是,如果是张艺谋那就太丢人了,因为我看过这个宣传片,不用你张艺谋,你就随便一个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都能拍成这样。而且第二我根本看不出来它为什么要花1850万,我看过那5分钟,我觉得那根本是我们哪家电视台,你给个几十万随便谁去拍就搞定的。

窦文涛:这就是10几万,都说了,说这些片子我都知道嘛,大部分资料镜头就可以解决了。

梁文道:我一看就知道了,行内人。

窦文涛:即便你要拍点什么,说10几万。但是我跟你说,我现在我对名人有一个比方,烤鸭,你觉不觉着现代的名人他就像烤鸭,你看他肯定很肥,但是所有人都看见他很肥,就是所有人看他很肥,他就天天烤,是吧,你越火,你不要火吗,你越火你越烤。虽然有的名人已经就是说不管你们怎么闲言碎语,我反正打死我也不跟你们聊。但是你知道吗,就是这个确实有些事情到了某种程度你不想说,你也不得不说,事关重大,所以连从来不吭声的张艺谋。

梁文道:不回应这些事了。

窦文涛:对,也回应了,说我是被署名。

梁文道:什么意思?

窦文涛:就是说,我原来就是说要提提意见,可能也给他们提过意见,但是最后这个片子不是我拍的,我没有参与,而且我一开始就跟他们提出来了,不要署我的名字,可是后来他们在火车上播的时候,有人告诉我署了我的张艺谋的名字,我跟他们提出来,让他们拿下来,他们很支持,也没有拿下来,就有了这么样的一个事。

马家辉:重点在于说那个钱它背后,因为假如说是一个付费行为,它的当时完全是拒绝的话,等于是拍片的那个单位是违法,你完全抄袭嘛,等于我今天写了一个文章,我用梁文道三个字,可能写的比你好。

梁文道:就冒名。

马家辉:可能写的比你好,但是重点我不能用你名字。然后张艺谋有什么做法吗?除了要求他们把名字拿下来以后,他没有继续行动吗?

梁文道:不可以告它,其实我觉得这整件事太中国了,也太铁道部了。

窦文涛:对。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张艺谋 梁文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