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老百姓对中国反腐大戏仍有所期待

2013年12月24日 10: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吕宁思认为,关于李东生落马一事,不管是不是今年年底高层反腐的收官之作,大老虎总会浮出水面,新领导层的反腐决心已经让老百姓刮目相看。

凤凰卫视12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吕宁思:老百姓对中国反腐大戏仍有所期待”,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关于这次李东生落马,您有什么样的观察和分析,有请。

吕宁思:圣诞节马上就到了,距离新年也只有一个多星期,人们普遍开始展望新的一年了,但是对于2013年中国反腐大戏,老百姓似乎也还有所期待,那就是你说的李东生先生会不会是今年高层反腐的收官之作呢?反正是坊间早就纷纷传言说大老虎还在后面,不管是今年年底,还是明年初,我们讲总会浮出水面的。而现在中央领导的反腐决心、力度和实际行动,已经是够让民众刮目相看的了,至于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有人说为什么像李部长这样一位,原本是一位也很出色的新闻人,为何又成了一名公安高官,摇身一变就那么快吗?那么各种的来龙去脉,网络上的这种稗官野史,早就描述的有声有色,我们这里就不花时间重复。

那么我想应该重视的一个教训是这样的,就是一言以蔽之,它还是一种体制上的一些特色所致。我们知道中国历朝历代的官场串通,本来就是很讲究裙带关系,但是也毕竟还有一些专业的不同,所以说有所谓叫做隔行如隔山,不过在现代专业也就不重要了,因为做官本身它就是一个专业,所以在做官这个专业当中,最首要的就是你要把上面的关系搞好或者搞不好,那么就可以应了那句调侃的话,就是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还没搞不好,那就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吕宁思 反腐 高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