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朱镕基新书无特殊背景 对当下仍有针对性

2013年08月13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首发式,特别选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朱镕基本人没有到场,但不少当年他的老部下、老同志就专程出席。朱镕基在1988年4月当选上海市长前的一次市人大会议讲话视频也首度曝光。出版商表示,新书是按照时间顺序收入了朱镕基主政上海期间的106篇讲话谈话信件和批复等,并配有83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9幅手迹影印件,不少朱镕基及其讲话的内容甚至是首次形成文字记载,近三百万字的原始文稿经过两年时间的整理核实和删减,最终被挑选出30万字入书,内容涵盖他任期内开发浦东改革国企改善民生等对上海及内地发展有着重要影响的事件。

凤凰卫视8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已经退休整十年的朱镕基将因为他的第三本新书的推出再度成为公众焦点,黄书元也透露,新书首映就达到110万册,而从2009年朱镕基退休后到首本著作,朱镕基答记者问,到2011年朱镕基讲话实录再到这本新书,朱镕基没有拿一分稿费,他亲自主持的实事助学基金会将在近期举行发布会,黄书元并预料朱镕基将成为内地个人捐赠稿费最多的作家。

可圈可点

朱镕基讲话 今天仍有针对性

吕宁思:朱镕基从国家总理的位置上退休,至今已经10年了,今天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正式出版发行,是不是有特殊的用意,据了解并没有刻意选择的背景,更不是在影射当下,那么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是,这次的朱镕基讲话实录不仅有文字版本,我们还得到了当时的现场录像,今天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之后获得观众热烈的反响,我们知道朱先生是个很低调的人,他2003年3月从总理任上退下来后,鲜少公开露面,我记得我们从屏幕上看到他昔日的风采,而且还是以前他在位的时候也难以看到和听到的讲话实录,自然是大饱眼福和耳福,当年朱镕基担任副总理的时候我就多次的从北京的朋友那边听到过,在国家官员中流传着很广的话说,亲自听朱镕基演讲那是一种享受。

我们刚才说了,这次出版和播放的朱镕基讲话实录内容并非影射当下,然而我们却强烈的感到他的讲话内容对于今天很有相当的针对性,看来中国在改革当中所出现的具体问题十年前就有,今天似乎更加尖锐,所以朱镕基讲话实录很值得一读,很值得一听。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朱镕基 吕宁思 讲话实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