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越南军队强悍 号称世界第三强
2010年10月11日 11:1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越南河内10日上午举行大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庆祝建城1000年。阅兵式和游行活动在河内巴亭广场举行,这是1945年胡志明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的地方。活动开始,首先点燃河内千岁庆典圣火。

凤凰卫视10月10日《直播》节目播出“马鼎盛:越南军队强悍 号称世界第三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马鼎盛你好。我们对于越南的军事力量可能不是特别熟悉,你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越南阅兵的一个亮点,以及越南整体的军事情况。

马鼎盛:今天看到的首先通过阅兵台的方阵都是一些准军事力量,不是他的正规军,现在才有正规军进场。越南在历史上是一个比较强悍的民族,他的军队也曾经和北方的国家进行过不少次战争,到近代他最著名的是抗美战争,其实在抗美战争以前他已经有过漫长的抗日战争和抗法战争了,所以越南这个民族在东南亚是一个比较大的民族,在全世界来讲,不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和民族,但是他曾经自称是世界第三强军,为什么呢?因为他在打败了美国之后,接收了大量南越美军的美式装备,当时他有坦克、火炮甚至飞机、直升机一些舰船,在东南亚那是首屈一指的,他也是在这个全世界武器装备上面和这个军队的人数上面曾经是一个比较强大的力量。

我们现在看到的已经是抗美战争几十年以后了,已经武器装备不是向当年那么惊骇了,但是他还是军队在整个国民当中是有一个很高的地位和一个很强的位置,因为他要是没有这个所谓抗法、抗日、抗美几十年的战争,就没有今天的越南,也没有一个南北统一的越南,所以军队在他这个国家当中地位相当重要,所以在千年河内建城过程当中也要来一次阅兵,显示他的军队在国家中的重要地位。

我们现在还看不到重装备,还只是看到军队,戴贝雷帽这一帮应该是特种兵,在准军事力量过完了以后,首先就是特种兵,也显示他在打特种战争当中,是战胜了美国的特种战争,这也是值得越南民族骄傲的一个地方。

杨舒:非常谢谢马先生对于越南军事力量的一个解析。

延伸阅读:

何亮亮:俄拟重建越南金州湾军事基地或是烟雾弹

越南老兵:我曾经对中国人恨之入骨

南海主权危机 中国渔民屡被扣押成越南摇钱树

越南在南沙建机场 明目张胆侵占南海岛礁

南海问题越南肆无忌惮 拉拢印度牵制中国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