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董事会最新任命:刘爽任集团运营总裁 董嘉耀任副总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董事会今天2月17日(星期一)宣布,新任命凤凰新媒体行政总裁刘爽先生为凤凰集团运营总裁(COO);凤凰卫视资讯台台长董嘉耀先生为凤凰卫视副总裁。 刘爽目前是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副总裁、凤凰新媒体

凤凰卫视董事会今天2月17日(星期一)宣布,新任命凤凰新媒体行政总裁刘爽先生为凤凰集团运营总裁(COO);凤凰卫视资讯台台长董嘉耀先生为凤凰卫视副总裁。

刘爽目前是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副总裁、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任命新职后,他将以凤凰集团运营总裁的身份辅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的工作,同时兼任凤凰新媒体行政总裁。这体现了凤凰卫视全媒体的概念,也为凤凰卫视与新媒体在各种资源的互动提供了更直接的保证。

董嘉耀现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台长兼主持人,是一位极具专业水平的媒体人,他担任凤凰卫视副总裁后,将兼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台长,全面负责凤凰电视节目的工作。

原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先生及凤凰卫视节目副总裁、资讯台台长钟大年先生将结束目前的任职,转赴凤凰研究院,分别担任凤凰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院长,兼任凤凰公益基金执行理事长;凤凰研究院理事、副院长,并兼任凤凰公益基金副理事长。凤凰卫视表示此次任命是凤凰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凤凰永葆青春的需要,体现了凤凰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全媒体的发展战略,不断注入创新的思维和理念,不断培养青年人才、提携精英人才的胸怀。

65岁的王纪言先生是凤凰卫视的开台元老,不单是凤凰卫视节目的领头人,还是整个凤凰节目的灵魂人物,他创立了凤凰节目的特色、核心价值和核心内涵。18年来,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水平的专业素质,和我们一起为凤凰卫视节目的发展创新和高端化、国际化作出了杰出贡献,打造出凤凰这个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电视传媒品牌。

钟大年先生也已年过花甲,他积极协助配合王纪言台长工作,兢兢业业,谦虚谨慎,为凤凰节目的创新和高端专业人才的培养付出了宝贵的心血,为凤凰创新品牌、提升品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王纪言先生和钟大年先生都是公司内受人尊重的管理者,他们为凤凰节目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将在新位置上展开新的征程。凤凰研究院是凤凰卫视开展国际传媒学术研究的平台,重点研究国内媒体发展趋势、市场动态,对凤凰卫视战略发展重大课题提出建议。王纪言先生和大年先生在凤凰研究院将继续对高质素的电视传媒经验梳理和深化,开展国内外传媒学术研究和交流,为凤凰的发展出谋划策。

刘爽简历

刘爽是美国杜克大学的法学博士、纽约执业律师,于2001年加入凤凰,历任凤凰卫视总裁特别助理、事业发展总监及副总裁,负责上市公司对外投资、融资、投资者关系、法律事务、公关及财经类栏目建设等工作。及至于2005年起兼任凤凰新媒体之首席执行官,在任期间完成新媒体的重新组建及业务规划。凤凰新媒体于2011年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业务快速发展,由初期收入仅有三千万元,迄今占集团收入40%以上,为凤凰业务作出重大贡献。

董嘉耀简历

董嘉耀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曾在中央电视台及广东电视台担任新闻节目主持。自1998年加入凤凰,曾担任《时事快报》、《时事直通车》和《风云对话》等主持,也曾任《时事开讲》节目主持人兼制作人。2003年美伊战争爆发,董嘉耀创办并主持《军情观察室》,与马鼎盛全面生动地解构战局。《军情观察室》栏目长年为凤凰卫视收视冠军,并长期位居<百度中国电视节目排行榜>前列。2005年7月起,他担任凤凰卫视资讯台执行副台长,并于2011年起擢升为资讯台台长。董嘉耀先生兼备多年节目主持、创作及管理的经验,深知凤凰品牌的创造经历及核心价值,为凤凰管理团队中专业而年青的一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董嘉耀 刘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