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潮人文化节在深开锣 国际都市平台助力潮文化传播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12月23日晚七点三十分,深圳市首届潮人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剧院举行了开锣揭牌仪式活动。深圳市首届潮人文化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创意十二月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先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当晚,启动仪式由

12月23日晚七点三十分,深圳市首届潮人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剧院举行了开锣揭牌仪式活动。深圳市首届潮人文化节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创意十二月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先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当晚,启动仪式由原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先生,用潮汕文化传统的开锣方式启动了首届潮人文化节。原深圳市警备区、市人大副主任李友烈司令和黄国祥会长共同为潮人文化节的会徽揭幕,原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黄国祥会长代表在深潮人致辞说:“在深圳这个国际大都市举办首届潮人文化节意义非凡,希望有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特别是潮商中有能力者,共同参与,以经济推动人文,令潮人文化传统得到更大的弘扬,使在深潮籍人士更加团结进取,共圆和谐中国梦。
随着一声开锣启动,文化节首场活动「潮音雅韵」潮乐潮剧名家专场晚会也即刻拉开帷幕,著名潮乐师蔡建臣敲响铿锵有力的潮州大锣鼓,现场立刻沸腾起来,而黄壮茂领奏的的弦丝,则让观众领略到潮州音乐别具一格的韵味。此外还有国家一级演员郑健英、方展荣、张怡凰、王少瑜等潮剧名家为观众带来脍炙人口的《京城会》、《爱歌》等经典选段。
记者在戏院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有一老年朋友激动地说:“我今晚看到节目单,所有演员都是我们潮剧中的高水准演员,这是深圳第一次将潮艺大师、名家明星汇聚一堂展示潮汕文化风采的精品演出,晚上的演出一定是非常高水準的,因此我早早过来看。”

现场青年戏迷朋友说:“我是非常激动地参加这次聚会,因為这是在深圳第一次,而且水準非常高,代表现在潮剧艺术最高的演员全部来参加,每个节目都非常期待,都非常经典。”

据介绍,「潮音雅韵」潮乐潮剧专场晚会是本届潮人文化节的重头戏,晚会共演出十六个精彩节目,邀请了潮剧界最知名的演员和潮乐名家演绎精緻的潮音潮韵和经典的潮剧潮乐,让现场观眾重温经典。

原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黄国祥先生致贺词

原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先生和原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黄国祥先生为潮人文化节

原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先生为《潮音雅韵》潮乐潮剧名家名段专场晚会开锣

深圳市先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市首届潮人文化节执委会总监苏国辉为受聘名家颁发聘书

潮剧名家大联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人文化 潮人 开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