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COO李亚:共建一个健康发展的视频互联网生态圈
2008年07月17日 12:25 】 【打印

2008年7月16日晚,凤凰新媒体在与故宫一墙之隔的皇家驿栈酒店露台酒吧,举办独具风格的招待酒会暨首届中国互联网“视频非常盗”颁奖盛典,向业界发布了凤凰宽频的全新战略——打造华语精品视频第一聚合平台。近200位视频互联网产业精英、媒体记者及广告合作伙伴参加了这一聚会。

凤凰新媒体COO 李亚

李亚:现场的朋友们,在电脑旁通过凤凰网、新浪网、ppstream、pplive、qqlive收看直播的网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参加这个夏夜皇家露天酒会,遥望景山,俯览故宫,分享业界热切期待的凤凰网精品视频发布会暨首届中国互联网“视频非常盗”颁奖盛典。

我首先想问在座的业界朋友与合作伙伴一个问题,中国视频互联网最强与最弱的能力是什么?答案:最强的是融资能力(烧钱能力可能排第二),而最弱的是赚钱能力。仅是今天将要获得“非常盗”大奖的三家视频分享网站的最近一轮融资额就超过了十亿人民币,而总收入却才是千万级。再进一步问:影响这两个能力的关键因素是什么?答案是盗版。

在网络视频发展的初期对于版权有所疏落也许可以理解,特别是视频分享公司,带宽服务器流量推广的各项成本,烧钱烧得花花的,哪还有钱购买版权,但在视频网站发展到今天,当用户和市场都日趋成熟,这种版权意识缺失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在中国目前的社会发展阶段,主要依靠草根网民UGC的模式不可能提供规模化可复制的高品质内容,并且带来监管上的高度挑战,盗版伤害了内容制作者的利益,无法鼓励内容提供商投入制作更多更好的内容,视频网站上盗版的、低劣的、同质化的内容泛滥,直接影响了流量向收入的转化,请问在场的广告主和广告公司的代表们,如果你们曾经或者计划支持盗版内容的请举起手来。

尽管年轻受众持续向新媒体平台分流,尽管网络视频广告拥有电视广告和网络广告的双重优势,尽管大家对于网络视频广告分享电视广告的大饼都充满期待,但盗版难获广告商的支持,盗版严重阻碍了视频广告商业模式的发展。

其实不少业界同行,包括今天可能获奖的公司,也都意识到了网络视频维权的重要性,但业界与网民的知识产权意识仍严重缺乏。即将揭晓的《首届中国互联网“视频非常盗”颁奖盛典》也许有些夸张的画面,有对业界同行挖苦的语言,但我们的目的是以网络时代的语言、创新的形式、娱乐的精神,追求最好的传播效果,呼吁整个产业链,包括广大新媒体、传统媒体、渠道、平台、终端设备、广告主、广告公司、投资人、政府监管机构的同行们,特别是广大网民,提升并维护知识产权意识,真正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行产业链的合作,共建一个健康发展的视频互联网生态圈。

今天凤凰新媒体在这里发布凤凰宽频精品视频战略,我们将继续传承凤凰高端主流国际化的品牌与内容,同时将整合国内外精品视频内容机构制作者的高品质内容,为网友提供更广泛的选择与优质的用户体验。在打击网络盗版的同时,我们正积极探索产品与商业模式的创新。

稍后大家将要欣赏到的MV来自全球首部52集大型网络互动剧《YEAH》,凤凰网出品PPLive合作投资,由网友投票决定剧情发展的,以免费提供内容版权的形式向业界输送高品质的内容,并且由于广告植入所以不怕盗版,盗的越多传播越好,这种“机构制作,网友参与,广告植入,联动传播”的新型产品,是网络2。0时代内容制造的商业模式的重要创新。

“面向主流消费人群,作中国新媒体内容提供与跨平台传播的领军者”-这是凤凰新媒体公司的企业使命。目前我们旗下的凤凰网新闻频道访问量已超越了老三大门户中的两位,我们无线媒体化的手机报产品《凤凰全球通时事评论》每天正为几百万中国移动VIP用户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资讯;今天我们相聚在这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故宫身旁,感谢您的加入,与凤凰宽频一起,推动视频维权,创新商业模式,共建中国视频互联网美好的未来!

相关阅读:

[视频]凰网推出网络剧《YEAH》 做媒体传播领军者

凤凰网发布精品视频聚合战略 呼吁共建网络视频生态圈

[视频] 凤凰视频非常盗 5家“大盗”获奖

凤凰网获艾瑞07-08年度新闻网站类最快成长网络媒体奖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新媒体是技术 更是一种思潮

首届传媒行业“中国标杆品牌”揭晓 凤凰卫视四档节目获奖

凤凰网华南视频广告会透露资本运作企图心

刘长乐:凤凰新媒体已在传统媒体基础上崭露头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