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陈宇翱妙答成功学:兴趣和坚持缺一不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现场提问:

《星洲日报》:您现在是研究物理的教育者,您认为对学生而言,学习最重要的原则是什么。

陈宇翱(科学家、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这个问题我想孔圣人在两千年前给了我们答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的理解就是兴趣和坚持缺一不可,两者兼备才能成功,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陈宇翱

人参与 评论
陈宇翱妙答成功学:兴趣和坚持缺一不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3a0704c9-b0a8-483b-a53c-2600261cf18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