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29日华美上演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一年一年逝去的是时光,一年一年留下的是故事。关注华人奋斗成就背后的经历,致敬华人披荆斩棘前行的精神。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数十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每年三

一年一年逝去的是时光,一年一年留下的是故事。关注华人奋斗成就背后的经历,致敬华人披荆斩棘前行的精神。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数十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每年三月底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盛大举行,每年的守候,记录着华人在世界历史长河中的印记,也为全球杰出华人提供了聚合与分享的平台和机会。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29日晚华美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

见证影响时代的力量

在过去的七年,已经有80余位被全球华人公认的、成绩卓越的华人精英先后赴华人盛典之约,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他们是影响时代的力量,他们是华人中的楷模,他们也是每个华人的骄傲,在他们的身上,体现出了华人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的盛典,延续历届评选规则,经过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的严格筛选,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此外,今年还设立了“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颁奖礼上,所有嘉宾登上领奖台,获颁荣誉,与全球华人共享荣耀时刻。

·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是为中国一国两制、香港稳定发展做出了大胆尝试与不懈努力、并在中美国际关系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第10、11、12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首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

·特别贡献大奖的获得者是海峡两岸和平的使者和海峡两岸关系新阶段的重要当事人陈云林、江丙坤。

·科学研究领域的获奖者是量子世界的中国追梦人、2013年度“菲涅尔奖”获得者、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陈宇翱;被誉为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华人领路者的旅美物理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教授,2013年度Polymer Physics Prize(高分子物理奖)获得者程正迪;圆满完成“神十”载人飞行任务,用15天再次铸造中国式航天奇迹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

·公共事务领域的获奖者是在异域落地生花,融合发展,但同时也维系了中华的血脉、乡情和语言,在传播中华文化、承载民族传统方面取得了卓著成就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多年来致力于海外华人群体的医疗服务,为华人群体提供了医疗便利的旅意维族医生、维吾尔族博士、米兰大学POLICLINICO医院高血压研究中心中青年专家医生美丽克木·买赛地。

·体育竞技领域的获奖者是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获得者李坚柔、张虹、周洋。

·文化艺术领域的获奖者是纵横华语影坛40多年,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动作指导,被称为“天下第一武指”的电影导演袁和平;在2014年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凭借《白日焰火》斩获最佳男演员银熊奖,首获此奖项的华人男演员廖凡。

·颁授给青少年的希望之星大奖,今年由关天朗获得。年仅15岁的他,在2013年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上,不仅以优异成绩结束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亮相,也创造了“最年轻参赛选手”“最年轻晋级选手”“首届实现晋级的中国选手”等多项纪录。

缅怀&提问,表达敬意的特殊方式

每年的华人盛典,在为当年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颁奖的时候,也总是会怀念一些故去的大师,他们虽然走远了,但是我们依然要献上心中的敬意;他们虽然走远了,但是他们的足迹依然引导着我们,星星点点,清晰可见。今年的盛典将在现场缅怀过去一年驾鹤西去的邵逸夫、赵无极、红线女、于光远、纪弦、吴天明、夏志清、侯仁之和张光斗,以坚守的方式,向大师表达谢意与敬意。

延续往届的特色环节,盛典当晚,所有获奖嘉宾还将接受联合主办媒体代表的提问,通过智慧交锋,分享他们的观点与感触。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由董嘉耀、吴小莉、郑浩、何亮亮、窦文涛、许戈辉、陈鲁豫、胡一虎、陈晓楠、卢琛、尉迟琳嘉、田川组成的豪华主播阵容将亮相盛典现场,联袂主持颁奖礼,与全球华人年度榜样一起尽享这场星光闪耀、熠熠生辉的盛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华人盛典 董建华 陈云林 江丙坤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