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黄永松获“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黄永松 2013年2月,风靡全球30年的《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由繁体版改编为简体版在大陆正式出版,书中的365个故事是由《汉声》杂志创办人、中国民间文化的保护者和推动者黄永松带领他的团队从多年遍

黄永松

给孩子最美的中国童话

主编、出版《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也是黄永松记录民间文化的一种方式。上世纪70至80年代,台湾正处于激烈的西化过程中,新生一代的孩子多半阅读翻印自欧美、日本的儿童书籍,很少能看到图文优美的中国读物。孩子们只认识白雪公主、米老鼠、无敌铁金刚……黄永松感慨,如此失根于自身的文化沃土,无怪乎民族意识一代比一代低落了。这种情况使他有一种紧迫感,整个社会已被西化得太严重,经济起飞的浪潮中,首当其害的便是儿童的精神生活。正因如此,黄永松和《汉声》的编辑们一起,深入民间,上山下乡,遍访民间故事传人,形成了最初的故事库,在此基础上,在不失原有主题和趣味的状态下,再改写成完整、符合现代价值观的故事,集结而成《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就是将我们寻到的中国文化的根,扎根在孩子心中,唤起孩子的民族自信心、民族自尊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黄永松 中华文化人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