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祁金立获“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河南开封是著名古都,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厚。如何让这一优势变成现实生产力,以文化助推城市发展升级,是摆在开封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一直思考的问题。近年来,祁金立带领开封积极探索符合自

传承与创新相互促进并不矛盾

祁金立是一名公务员,更是大宋文化精髓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他在开封城市建设中拒绝“千城一面”,力图找回汴梁,重塑古都,再现宋韵宋风。祁金立说,“传承和创新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并不矛盾。历史文化资源是在历史上一个个特定的历史阶段形成的,传承的过程就是不断丰富的过程,不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过程,也就是不断创新的过程。”

“中华文化人物”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今年已是第五次举办。“2013中华文化人物”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颁授典礼定于2014年1月8日在澳门举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祁金立 文化 开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