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涛自我调侃:其实我早弯了 准备归顺女性做你们裙下之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直男癌”这个词现在成为许多女性调侃男性的口头禅,男女矛盾在现代应该用更包容和多元化的角度去考虑。海底捞吃出老鼠为何没人伸冤窦文涛:现在我要让你当众看一个保温杯大叔。

核心提示:“直男癌”这个词现在成为许多女性调侃男性的口头禅,男女矛盾在现代是不是应该用更包容和多元化的角度去考虑?海底捞吃出老鼠人们选择原谅,为何食品安全意识在国民心中不是那么重要?锵锵三人组就这两个问题展开讨论,来听听他们的观点。

窦文涛:现在我要让你当众看一个保温杯大叔。

周轶君:我真以为他是做节目拿,原来他不是为了做节目,他真的自己拿。

窦文涛:我昨天是为了做节目,为了做节目小果还给我泡了枸杞,但是他真的是平常保温杯不离手。

周轶君:还里面居然装的是咖啡。

窦文涛:人家这就是里头喝的是咖啡。

马家辉男性英雄主义观点遭周轶君嫌弃:你就是个直男炎

马家辉:你们都不懂,保温杯大叔也有分类的,不同的喝法,第一个不同的保温杯,我这个日本做的,第二个喝的咖啡,第三个我示范给你看,弄保温杯也有很优雅的,最好兰花指,而不是喝一个,不是这样子,兰花指这样,一点点,然后咖啡,闻一下,它不一样的,你不要诽谤我,我像李敖一样发律师信告你。

窦文涛:看得出来,他心里藏着个女人吗?

马家辉:什么意思?

窦文涛:有些时候,就在眉梢眼角,小指头上显示出来。

周轶君:是,是。

窦文涛:很多女人里边藏着一个男人,我觉得都是。

周轶君:我知道,我知道。

窦文涛:但是这个。

周轶君: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咱们不要讲多少种性别,我看每个人身上男女的百分比,是看这个东西有多少。

马家辉:没错。

窦文涛:这是有生理学基础的,因为男人身上也有雌激素,女人身上也有雄激素。

周轶君:一定有的。

马家辉:而且更基本的说所谓的X跟Y,是当年的科学家从他们的角度,把那个东西这样概念分X跟Y,其实所谓的性别,可以找更多其他的指标来界定,可是当时就把它这样分X跟Y,大家都有那种性别的一个因子在那边,看你在什么环境长大,所以我经常说,我在家,我在女人堆长大的,一抬头胸罩内裤。

周轶君:女人堆里面长大的男人,男性的特征会更明显,你刚好相反,是把你的女性激发出来了。

马家辉:不是,我告诉你。

窦文涛:我就是男人堆里长大的男人,我们家一个妹妹都没有,一个姐姐都没有,就是兄弟。

周轶君:所以你的。

窦文涛:所以我就兰花指。

周轶君:你们俩都是。

窦文涛:对吗?

周轶君:你想男作家,我觉得基本上都有一些女性的东西在里头或者说我们怎么定义那个叫女。

窦文涛:怎么定义,我跟你说,我觉得现在出现了一个语言上的困惑,就是直男,我最近发现,我这有的闺蜜,我认为她们语言的逻辑有点不对,你知道吗,一说这个,你们直男,你们这些直男聊不了这个问题或者说这典型就是你们直男审美,整天说我这直男,我现在觉得我有点抗议了,我就说,你这个女的,直男有什么不对吗?难道你是找弯男吗?你当然是找直男,你将来找的老公和男朋友,不就得是直男吗。

周轶君:你们说的不是同一个概念吧。

窦文涛:对,当然,但我认为她这个用词不准确了,因为如果她们通常认为说弯的就同性恋的意思,直的就是,那么你们这些叫嚷着直男的女的,你们是异性恋,你们找的不都是直男,那希望我是个弯的?是什么意思?

周轶君:她们其实应该挺想你是个弯的,因为一堆女人要你个直的在里头干什么呀,那我也恨不得有一个同性恋的男闺蜜,男闺蜜一般都是弯的更好了,你不明白吗?

马家辉:既然当她说你是直男,重点在于没说出的那个字,直男癌,重点在癌,她又不好意思骂你直男癌,癌,所以重点在癌,不在于直男。

窦文涛: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我还是支持吴京的,你知道吗,打了点雄激素,是不是,你现在也可以看到亚洲雄风,爱国雄风。

周轶君:迪士尼怎么都打雌激素?现在迪士尼所有动画片里面都是标配了,全是女英雄,最近那个汽车总动员都要搞一个女的在里面,女的车,我们刮雄风,人家刮雌风。

马家辉:女英雄一直都有不同的电影卡通,重点在于说,有女英雄的电影卖座,一定比不上男英雄,到最后都是男英雄。

周轶君:不对不对不对,迪士尼现在全是卖座女的,人家已经开始卖女的,我们才刚开始卖男的。

马家辉:小君君我一直说一定会有,因为你要开拓市场,等于是说偶尔会有一个儿童英雄或者有一个老人英雄,甚至有个华人英雄等等,在整个电影产业里面,我的重点是说,假如你看回去,女英雄那样卖座,卖座能力一定比不上男英雄。

周轶君:看你在哪里卖。

马家辉:因为很简单,以观赏的角度,我们看电影有不同的身份认同角度的,等于以前女性主义有一篇经典文章是说,有可能有女性的观看角度吗?是很难的,为什么?因为你一定要看好莱坞的片,一定站在男人的角度看,你才有快感,比方说英雄救美,比方说金刚,一个毛手载着一个美女,露半个胸。

周轶君:你这个都是好早之前的概念了,现在人家拍的所有动画片里面,都是两个女英雄,就没有男主角的或者美女救英雄,现在才卖,你这都是过去的概念。

马家辉:这我完全同意,所以我跟你经常闺房起搏器在这,矛盾在这里。

窦文涛:这五个字我没弄明白,闺房起搏器,什么意思?

马家辉:闹矛盾,闺房闹矛盾。

窦文涛:闹矛盾,跟闺房起勃器。

马家辉:文,搏是搏起的搏。

窦文涛:起搏器,心脏起搏器。

马家辉:不是。

周轶君:你就当他新造一个词。

马家辉:古语。

周轶君:你是说门字旁。

窦文涛:文言文了,两个人发生一些隔阂沟壑什么的。

马家辉:没错。

窦文涛:闺房,我一听就是产品,闺房起搏器,好,咱俩开发一下。

马家辉:所以我刚一直强调重点,不是说没有,也不是说不该有,可是我们搞文化研究的,要有一些指标看,他们的卖座的爆发力,当然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时代,总体来说是说,他还是男英雄,卖座爆发力大,因为这牵扯到你站在什么样的观点来看,比方说一个女的当头的,男的没办法认同,我们看电影有认同,我认同我现在英雄是解决所有问题,去救美也好,救国家也好,男的没办法认同,女的坦白讲,那个认同力也不高,为什么,因为女的一般,我不是说应该,我说一般是仰望,我要站在男人的角度,来看一个男的去救,去解决难题,仰望英雄,这个才有观看快感。

周轶君:我在你们两个当中,原来我觉得你不叫蓝颜知己,我现在才发现,你的直男癌,他是直男炎,你比他更厉害。

窦文涛:当然了,当然了,我早弯了,因为我都是不在乎的,你知道吗,我就是全冲着你们女的高兴,我现在是这么着,其实我觉得我跟女性的闺蜜,我没有什么原则,你好哪口,我就给你来哪口,你喜欢吗?喜欢,女的,女子就是强,没问题,但是我现在是为了我的女主们,我要告诉她们,你们的审美不要太粗糙,不要太单调,比如说我早就准备归顺你们了,早就准备做你们裙下之臣,你们说什么都行,但是我现在是为了你们的精神生活的丰富,我觉得这个女的,也不要动不动老是说傻直男,傻直男,你知道。

周轶君:我对家辉是赞美。

窦文涛:你知道吗,男女的矛盾,其实我学了《矛盾论》之后,我就意识到,不要想消灭,让它存在,其实我早弯了,我为了这个世界的丰富性,我还要维持有点直男炎的这个状态,因为我觉得,你知道吗,男的和女的聊天,可以有很多种有趣的方式,如果真像这些女的们喜欢的,就是那种阴阴阳阳的,那种男的,那很好,我没有说不好,但那只是审美之一种,其实有的时候,一个有点,演的有点像个直男炎,一个演的有点像直女炎,两个人聊天,逗闷子,也很有趣,很多这种女权,要叫我说,不是你的观念对错的问题,而是你太无趣了,生活没有意思,有时候要角色扮演的,你知道角色扮演吗?我老师李银河就教过了,角色扮演才好玩,你知道轶君,哪天咱们俩演一个,我就给你跪下,好舒服,真的,人生太丰富了,要充分的探索他的可能性,什么男尊女卑,我觉得你们现在聊这个都太out了,男权女权,角色扮演,你知道吗,今天咱们做节目,就三个扮演,我演直男癌,你演直女癌。

火锅店天花板上掉老鼠 周围食客看了一眼继续吃

马家辉:我演大叔,我演送毛巾的。

窦文涛:当然咱们还是回到现实。

周轶君:我脑子里已经开始写剧本了。

窦文涛:咱们现在回到现实,现实的问题是我们连食品安全都成问题,是吧。

马家辉:太无趣了。

窦文涛:我跟你说现实总是无趣的,海底捞我也挺爱吃,甚至海底捞的服务真的是,你知道叫到家里吃,你知道吗,在北京可以叫到家里,叫到家里,他连围裙都给你带着,那个布,连桌布都给你带着,整个来了之后,吃完了打电话,连桌布,全拿走,你家里干干净净,他能服务到这样一个。

周轶君:再喷一点空气清新剂更好。

窦文涛:但是老鼠该有还是有的,你知道吗,可以看看现在曝出来的,厨房,现在也被约谈了,约谈,北京人家有关部门就说了,你一个月内,必须做到可以厨房公开。

马家辉:一个月。

窦文涛:再往下看,这海底捞洗碗机,里边的油布。

周轶君:西兰花。

窦文涛:那是谁的鞋,油你看出来吧,就是海底捞,你再往下看,没有了,这个家辉你了解海底捞吗?

马家辉:有,有,我去内地有吃。

周轶君:要开到香港了,本来。

马家辉:我听说了,好多人在等待,我好多学生等待。

窦文涛:你代表《新华社》,作为《新华社》前员工,你也来评一下。

周轶君:我去过几次,我也觉得挺好,但我是看到以后,觉得也是够恶心,但是这次重点在于他后来迅速道歉,很多人说这个还能接着吃,这样那样,围绕这个,大家觉得说什么,这国人太麻木了,怎么能说道歉,大家就觉得我还是吃怎么,但我说一个,我亲身体验,不是在海底捞,我在上海。

周轶君:我就想起我有一次在上海,也是去吃火锅,但不是这一家,我跟我两个朋友去,坐下,菜就是那些菜,烫的那些菜,刚放上,一只老鼠,活老鼠,从天花板上掉下来,没掉进锅里,就在我们菜堆里,三个人都跳起来了,那个老鼠应该在那,沿着墙爬爬爬,一下子没抓住,掉下来了,特肥一只老鼠,我们三个人就找店家,他说给你换了,我说换什么换,肯定不吃了,你知道我们环顾四周,所有的客人看了我们一眼继续在吃。

窦文涛:天呐。

周轶君:没有人觉得。

窦文涛:这说明你提供了旁证,这次他们有人说,说海底捞这个态度,已经比很多餐厅好多了,就举的是这个例子,就是说在哪浙江还是在哪,也是有一个餐厅,就说俩人吃着吃着饭,嗖一下,老鼠跑过去了,活的,爬到盘子里,走了,最后找人家,态度可没有海底捞好。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责任编辑:梁志强 PV09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