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前特工发起历史最牛众筹 买推特股权只为封特朗普帐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全台8·15大停电不仅让民众对台电失望,蔡英文的民调也下探了29.8%,创下了历史新低记录,究竟蔡英文能否用爱发电?特朗普的执政团队分崩离析,在金融市场上美元汇率一贬再贬,人民

美国前特工组织历史最牛众筹 买推特股权封特朗普帐号

姜声扬:我们立刻来聊聊美国的国内政治。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他的政治班子,政府团队的人数是越来越少,至少跟一开始他上台时候的人数是完全换了一批人。最新中箭落马的就是曾经在帮特朗普竞选的路上成功当选的政治幕后操守班农也已经被辞退,所以有人开玩笑拿出一张照片,拿出一张特朗普上任第一天和他一起拍照的政府团队的班子,每一个被辞退都打了一个叉,现在只剩下副总统彭斯,还有白宫的媒体联络协调员这两个人还在岗位上。所以请教朱先生,在这样的一个政府班子分崩离析这样的情况下,光是靠推特治国有用吗?

朱文晖:但特朗普还是很喜欢推特治国,你们都走了没事,只要有推特在就行了。所以这个对手也看明白了这一点,所以有一个叫历史上最牛的众筹,把推特的股权买下来,要把他的推特帐号给他封了。

姜声扬:而且发起人也特别有名,他是美国前CIA特工,当时是被美国副总统切尔尼不小心揭露出来他特工的身份,这个人是Wilson,很有名的一个人。

朱文晖:所以我们想,你说这个彭斯也是副总统,彭斯和切尔尼是完全典型的两个性格,彭斯是典型的建制派,他也不是十分的鹰派,因为他毕竟当过州长,切尔尼没有当过基层的官员,他出道非常早,一直是国防部长,讲话非常强硬那一种,但是他有很多门徒。但是,彭斯应该说特朗普是辞不掉他了,为什么?因为他是选上来的,他是大班子一块选上来。而且如果说特朗普哪天搞不好下台的时候,谁最受益?彭斯就自动坐上美国总统了,当然这个就回归建制。我们现在看来特朗普还是有一定的支持度的,他只要不犯致命的错误,他再干一段时间也是没有问题的。

姜声扬:支持白人至上主义还不算是致命的错误?

朱文晖:你拿不住他,他现在只是讲一讲,你看他那个演说当中,虽然搞到旁边的科恩了,看的就是非常难受。我们现在说,就是班农下台,余波到底会到什么程度?因为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就是特朗普给自己找安慰,班农也是自己找安慰。人家说他离开白宫首席战略官的位置,他回到他以前创办的一个极右的网站是不是更好的发挥作用?他们自己也认可这样的看法,现在看来基本上发挥的是一个反作用,因为马上就有好事者用了一个帐号,去调那个极右网站杂志的编辑跟他们的互动,发现他对现政府还是很损的,他那些团队的人又讲了很多不利于现政府的话。我们说班农应该说他出去就出去了,你很难说再用他来调动极右翼的人去支持特朗普,你这个位置上没有做好的话,你回到以前的位置上也是很难做好的,他只是非常极右的光谱当中很小的一面。所以他已经和以后的治理国家是完全两回事情了。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团队是已经分崩离析了,周围的人基本上都貌合神离了,还有没有其他的人?这是很关键的。所以马上就出现两个人,一个就是塞申斯,我们这个节目其实一个月已经在讲司法部长,因为那边涉及到通俄门的调查,他真正的麻烦是这个麻烦。不是他说一个白人至上那些问题,那些只是让旁边人心里不爽。那天他本来要宣布一个大的基建计划的,他旁边站的就是白宫经济委员会的主任科恩,这个科恩本身是要接耶伦,接美联储主席,他自己也有这个意向。科恩是个犹太人,他说那堆话的时候,本来他是要搞基建的,让科恩在旁边给他背书,结果他说一堆白人至上的话,搞的科恩像给他背书似的,所以底下人传出来,科恩顿时萌生退意,就不想跟这个人再混下去了。

李亚蒨:我们之前也听到朱先生曾经有探讨过,特朗普左膀右臂一个是班农,一个就是他女婿库什纳,如今班农已经被卸下了,已经是离开了。所以我们接下来就要请教到朱先生,那么是不是下一个反对派目标是不是库什纳呢?尤其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特朗普的言行举止让他身边人都非常的头痛,包括您刚刚也提到说,在白人至上谴责的部分,他一开始就没有公开地来谴责,中间虽然说有改口,是迫于压力的关系,但是最后又来一个大转弯,还是说出了他心底的话,如何让他身边的人跟他一块共事,您怎么来看?

朱文晖:我想他这个个性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所以这次的夏洛茨维尔这个事件非常清楚的,以自我为中心。而且迫于压力,他有时候非常的不爽,到了关键时候还是要把这个话说出来。

李亚蒨:忍不住了。

朱文晖:对,忍不住,还是要把你骂回去。所以现在虽然团队一直没有棋,我们说他600多个要参议院任命的席位,还有400多个空缺,他根本就不管这个,一天到晚发推特,发的很爽。但是他这里边的人就是左膀右臂,我们以为左膀右臂是互相配合的,但他擅长左右互博。

李亚蒨:互相博弈斗争。

姜声扬:周伯通啊。

朱文晖:对,周伯通。所以这里面是班农打库什纳,班农跟他是很铁,所以叫首席战略官,但是库什纳是首席顾问。但是库什纳跟班农不一样,他是自家人,他是女婿,而且他很年轻,所以他和班农是完全两个概念的人

姜声扬:对立吗?

朱文晖:对立,他那边人就说这是全球化主义者,我们这批人是反全球化的。但是可能特朗普他的一向公司里面的作风,或者他以前的作风就是我是老大,我喜欢手下两个人互相打一下,然后他们来求我,求我之后我就可以摆平,但是在白宫行政部门完全不一样,讲究配合和纪律。所以有人在里边搞鬼,就是他老在泄密,所以他新的幕僚长,白宫办公厅主任来了之后查谁泄密?查来查去发现可能是班农泄密的,班农已经决定要走的时候,终于按耐不住,就说了一句我们要跟中国打经济战。其实这个跟总统对外的外交口令是完全不一致的。因为他要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你想打的时候也不能这么说,班农看自己去意已决的时候,知道过两天就要走了,我就把这个话要挑明了。但是库什纳本身和他是完全两个情况,他和科恩一样,要把特朗普留在全世界的建制以内,而且在建制里面做事就完全不按班农那种反全球化思路打的。但是我们也知道,库什纳因为是这么一个做法,所以他在整个美国还是很吃得开的。所以在选举当中他也是立下汗马功劳的,所以我们一直讲的,特朗普上台就是庆祝胜利的当天那场集会很简单的,发表致谢,演说的时候,第一个感谢的就是库什纳。对他来说左膀右臂,那个右臂被砍掉的话,他是左膀,但是他这个左膀可能会更重要。我们也看的非常清楚,最终的民主党也好,主流媒体其实要把这个臂也把他给卸下来,那时候他可能是真正的孤家寡人,那时候他可能想靠别的治国都不行,恐怕只能靠推特来治国了。

姜声扬: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么沉迷于左右搏击,这么沉迷于内部斗争,这么沉迷于推特治国,对于国家的经济,还有金融市场,乃至对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金融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冲击?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