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前特工发起历史最牛众筹 买推特股权只为封特朗普帐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全台8·15大停电不仅让民众对台电失望,蔡英文的民调也下探了29.8%,创下了历史新低记录,究竟蔡英文能否用爱发电?特朗普的执政团队分崩离析,在金融市场上美元汇率一贬再贬,人民

核心提示:全台8·15大停电不仅让民众对台电失望,蔡英文的民调也下探了29.8%,创下了历史新低记录,究竟蔡英文能否用爱发电?特朗普的执政团队分崩离析,在金融市场上美元汇率一贬再贬,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会升到什么程度?会不会到6.5%的水平?未来中美关系又将走向何处呢?

姜声扬:石观世界。

李亚蒨:齐评天下。

姜声扬:我们关心过去一周。

李亚蒨:也关注未来一年。

朱文晖:本期《石评大财经》我们先来看看美国,特朗普的执政团队可以说是分崩离析,在金融市场上美元汇率一贬再贬,美汇指数会不会跌破90?大家更关心的是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会升到什么程度?会不会到6.5%的水平?

李亚蒨:全台8·15大停电不仅是让民众对台电失望,蔡英文的民调也下探了29.8%,创下了历史新低记录,究竟蔡英文能否用爱发电?

姜声扬:美国军舰又撞船,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商用船相撞,不仅造成死伤,还掀起了尘封了40年的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海域纠纷,未来会否又打乱了美国海军年度常规巡航南海的计划呢?

台湾大停电引民众不满 蔡英文民调创历史新低

李亚蒨:首先带大家探讨的就是在8月15号这一天全台湾大停电,总共是有17个县市,有超过百万用户都无电可用,大家叫苦连天。事后查出并不是因为天灾问题,而是因为台电的人为疏失,但是在这个结骨眼上民进党确实想要把责任推出去,像吕秀莲她就说了,这个可能跟对岸有关,还说此事不单纯。不过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们看到了现在人民对于蔡政府的失望是已经表达的非常的明白。因为蔡英文的民调最新显示已经下探了29.8%,创下了历史新低。这一部分我们进一步想要请教到朱先生,蔡英文一直说她用爱发电,真的能够发得出来吗?

朱文晖:现在台湾的停电,因为台湾行政部门的首长林泉就说,此停电非缺电。但是大家马上问他了,因为你这次8·15停电凸显的是你的备用机组不行,它一停下来之后发现没有可以备用的,所以非常长时间才能够恢复。你说是停电不是缺电的话大家就问了,为什么在中午的两个小时不让大家用空调,还有空调的度数要提的很高,说明你真的是出了问题。我们从这里面去看,就发现了他和民进党长期打的其中一张神主牌,就是非核家园有直接的关系。明明2014年新的一台核电机组已经盖好了,可以投入使用,当时就是马英九的任内,民进党死活上街游行,又绝食,又干吗,就是不让他用。现在不但不用,还要把以前用的还要停掉。但是他很想用的是什么呢?他们除了一些口号叫用爱发电,当时你看到很壮观的那个游行的时候,家庭主妇叫主妇联盟,拉了一个很大的横幅,就是用爱发电,蔡英文觉得这个口号特别好,动不动用爱发电,但是现在她怎么发得出来?

但是我们从这里边衍生下去,今天可以停电,下一步会停什么?水不会停?还有其他的基础设施。你仔细再去审视台湾的基础设施,很多大陆朋友去看之后,相当于大陆一个三线城市的水平,就是这些基础设施很多是过去10多年,20年以前修的,就是在以前的国民党政府执政的时候修改的。一般基础设施有寿命期,大概20年、30年之后会到一个临界点,所以我们说上一回出临界点的问题是谁啊?就是普京刚刚上台的时候叶利钦通知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发现那时候俄罗斯、电视塔也着火了,核潜艇也失事了,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的事故。表明了你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之后没有替换,突然就出问题了,我现在更关心的,就是台湾的基础设施是不是到了马上要进入临界点。当然电是一个最突出的(问题),因为他没有,他马上就没有用得了。我们说昨天香港发生那么大的台风,如果说这种台风搁在台湾会是一个什么状况?大家可以想一想。不过你从台湾的情况看,台湾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民进党是想停核电用绿色能源,但是绿色能源最关键的太阳能也好,风能也好是要补贴,要钱,政府又没钱。所以民进党不行,国民党行不行呢?因为国民党自己内斗完之后选出了新的主席吴敦义,但是对于吴敦义我们现在还是一个老的说法,国民党是不是还是内斗内行啊?

李亚蒨:所以看起来,以我们的评估来说恐怕内斗还是会持续下去。

美国军力军备达到临界点 海军陆军疲于奔命

姜声扬:对,不过讲到台湾了,台湾依靠的军力就是美国的军力,你刚刚提到一个临界点,是不是美国的军力军备特别是海军的军备也到了一个临界点,因为我们关注到美国的导弹驱逐舰“麦凯恩”日前在新加坡的东部海域与商用船相撞,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而是在今年第四次了。8月份“麦凯恩”号,6月份美国的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和菲律宾的货轮相撞。5月,“夏普伦湖”号和韩国的渔船,1月“安提坦”号在东京湾搁浅,一年四次。而且前两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后面两次就有美国的水手失踪或者是不幸的溺闭。所以在这边就要请教朱先生,这样一个情况一而再再而三一年四次,是否说明美国的军力、军备的训练,美国的财力都到了某一个临界点,是不是到了问题百出的时候了。而这样一个状况出现,已经有一个美国的海军司令官因此而被辞掉了,是否未来美国想要巡航南海这样一个大计划,每一年巡航的大计划也因此而搁浅?

朱文晖:我们其实也看到美军的军力也是有限的,虽然军方人士很想做很多事情,包括巡航南海,都是其中一个事情。但你其实看到这次因为连续撞完之后,马上就有议员还有报纸讲,是不是俄罗斯搞的阴谋呢?因为出了问题之后,最擅长就是找敌人。

姜声扬:替罪羊。

朱文晖:对,就不是自己的事。这次美国和台湾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你看吕秀莲的说是对面阿共搞的事,还有人信。但是美国基本上非常理智,海军部长就说没有的事,自己的问题,而且现在全面停止运行,全面停下来进行检查。因为这里面美国人一死了人确实人命关天,但是我们看这个事件本身,你确实没法解释,那几条去南海的船老出事。所以网友就说画一尊南海观音,是不是南海观音显灵了。我们从这个情况看,美军的军力,尤其是海军他已经扩充到了一个,使用到了一个极限,因为马上又要在朝鲜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老这么演,而且军舰已经是很老的军舰了,就算新的服役的军舰也需要一定时间来形成战力。我想特朗普是用了很多将军,他自己也是军事学校毕业的,虽然不是正规的军事学校,他特别喜欢干这种事情。我们说他不光是海军这样,其实陆军的问题也是一样的。

李亚蒨:所以除了我们刚才提到海军恐怕要好好检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之外,特朗普现在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阿富汗战争这个部分了。之前特朗普在公开的电视讲话当中表示说会继续在阿富汗的战争,当然是没有特别提到增兵的细节,外界预估说应该是增兵有鲜明兵力这样一个状况。所以进一步我们要请教到朱先生,所以你们怎么看?我们知道奥巴马时期其实也曾经增兵之后,期望能够达到完全的撤军。但是当然最后也是没有成功,特朗普有没有可能重蹈覆辙呢?

朱文晖:现在看来特朗普重蹈覆辙的机会很大,当时奥巴马为什么要增兵呢?因为他特别不喜欢小布什卷入这两场战争。一个就是伊拉克推翻萨达姆的战争,一个就是阿富汗的战争。他觉得这个非常浪费美国的财力,同时死了很多人,尤其在阿富汗死了很多人,因为阿富汗完全不对称的战争,那些人不怕死。他撤军之前要增兵,搞定你们之后我再撤,结果一下子增了很多,而且当时指挥的是皮特雷乌斯,他做的很好,所以他后来回去又升官了,但是升官之后后来又出了其他的事情。他很有一套来对付3D战,来打各种各样的反抗军也好,游击队也好,什么恐怖分子也好,基本上增完之后还撤回去很多,后来他留下几个基地,但是阿富汗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号称帝国的坟墓。就你来的时候我就撤了,跑山洞里面去了,而且我放羊去了。你稍微一收缩,我马上拿起枪又来打你来了。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变化非常大,因为伊斯兰国那边不太行了,伊斯兰国很多人也逃到这儿了。加上塔利班死灰复燃,加上其他的各种各样的军队,加上基地组织,又开始非常的活跃。所以这个时美国的军队,军人他会影响特朗普的决策,所以为什么特朗普决定要增兵,说其中一位顾问,拿了一张70年代在卡恩布尔的时候,有女孩子穿着短裙子在上学,说当时是可以这么繁荣的,所以特朗普一下就被打动了,说现在阿富汗是个什么状况,个个都是披着头巾,披的严严实实的,特朗普说不行我得救他们,拯救他们于水火之间,突然觉得要增兵,但是我们觉得阿富汗那个地方是不好打。

所以我们刚才说海军是疲于奔命,现在搞不好陆军,海军陆战队也是疲于奔命,我想这个就是美国军队的现状。

姜声扬:但无论如何特朗普还是再一次的带领美国重新回到阿富汗,也让他曾经在大选期间,表示自己不再当世界警察这样一个口号,再次没有办法兑现和跳票。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