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俄力撑印度输出大量军资 印高层已出手防范解放军方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军情观察室》重点关注:印度把战略对手直接第一位指向了中国,印度未来研发更多的长程导弹,包括买了更多的战机,指明针对中国。印度的高层到了中印边境去视察,检查所谓军队的备战情况,而解放军也在西

核心提示:《军情观察室》重点关注:印度把战略对手直接第一位指向了中国,印度未来研发更多的长程导弹,包括买了更多的战机,指明针对中国。印度的高层到了中印边境去视察,检查所谓军队的备战情况,而解放军也在西部高原演练实弹的演练。

董嘉耀:各位好,这里是《军情观察室》,我是董嘉耀。我为大家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本周重点关注,还在中印激烈的军事对峙的当中,而且最新的情报显示印度战略的转向,印度把战略对手直接第一位指向了中国,印度未来研发更多的长程导弹,包括买了更多的战机,指明针对中国。

另外,印度的高官,包括总统,军方高层到了中印边境去视察,检查所谓军队的备战情况,而解放军也在西部高原演练实弹的演练。另外,七十七集团军迅速的移防到了高原,同时,中国官方发出了警告,说中国已经仁至义尽,今天给各位分析。

另外一个消息,留意朝鲜半岛,一方面美韩继续在本周高调的进行美韩的演习,朝鲜感到威胁,发出了核战的警告。另外,今天的情报说,金正恩视察了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研究机构,特别下令要大量的生产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同时呢,罗列出一批的洲际导弹的实弹,今天给各位分析。

还有一个消息,美日为了开辟打击朝鲜半岛的所谓空中走廊,故意让美军的轰炸机、日本的战机高调的飞越钓鱼岛,而中国近期也派出多艘的中国公务船密集的巡航钓鱼岛,钓鱼岛上空并不太平。

另外一则消息就是美军麦凯恩号的神盾舰在新加坡附近撞船,这是今年第四次美国军舰的撞船的意外,到底美军是军务繁忙,太过繁忙,还是军纪涣散,给解放军什么启示和机会呢,今天给各位分析。不过首先看看全球最新的军情叠报。

军情叠报

印度把中国作为首位战略对手背后三重原因

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最新期的《汉和防务》杂志专门有大篇的情报文章分析到,情报提到,印度最新的战略转向,印度现在直接把首要的战略对手指向中国,而并不是原来的巴基斯坦,印度这个重要的战略转向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将近两个多月过去,中印的洞朗对峙到现在两个多月僵持当中,印度还不断的增兵,毫无退让的迹象,这也是印度背后的一个重要的战略的改变,战略对手直接第一位指向中国,原来印度的第一位的战略对手当然是指向巴基斯坦,是以对抗巴基斯坦,以对抗,包括进攻巴基斯坦作为首要,而对中国是放在第二位,是防范防御为主的,而印度已经做了重大的转变,就是以中国作为印度第一位的首位的直接的战略对手,这背后有三个主要原因。

第一的原因是,印度他的战略武器,战略打击武器在这几年不断的升级,让印度觉得有恃无恐,根据情报显示,印度最新的升级版本加长版本的弹道导弹确实在过去这十年是有提升的,而且印度认为,印度的导弹足够使用压制巴基斯坦,是足够使用,因此不把巴基斯坦放在眼内,所以呢调整到对中国。

第二个,战略的构图当中,印度更加的意识到,陆路对印度来说,现在完全可以控制压制,关键是海上,特别是在今年传出了巴基斯坦向中国大陆购买八艘的中国的原机的潜艇,而且陆续交货之后,印度大为紧张,巴基斯坦一旦获得了中国的原机潜艇,另外中国的核潜艇,中国的常规潜艇多次的频繁进出印度洋。让印度担心未来中巴的潜艇战,中巴的海上潜艇的联手,中巴的侦测和压制在海上给印度很大的压力,因此印度认为这背后关键是要针对中国,所以这是第二个原因。

第三个,当然是有美国的因素,包括美国的挑唆,希望印度更多的在西南牵制中国,还有一个很重要原因,印度情报也发现中国大陆这几年密集的在西南方向在高原,重兵布防移防包括转场,包括印度大量的军事部署,让印度倍感压力,最近这几年在西藏,包括青海,发现解放军不断的在新疆等等进驻了更多的新式的空军的战机,包括轰炸机轮番的转场,新式战机不断适应高原起降,作战的训练,让印度芒刺在背。同样呢,解放军的火箭军部队东风21,东风16,东风21C等多类型导弹,还包括了东风16等等导弹,都转场或者有新的整体部署在西南边境面向印度,特别是东风21,完整可以涵盖整个印度的南亚半岛,因此印度觉得压力很大,因此把战略对手直接指向了中国。

而印度现在指向中国,有几项最新的军事方面的调整,中印的洞朗对峙只是一个表象,更重要的是后面的印度说他掌握到解放军的导弹威胁,全程的,用美国最新的侦测手法来侦测解放军火箭军导弹在西南的移动,包括与美国交换情报。另外,印度研发最新的烈火五型导弹,射程六千公里,而且印度说,现在印度的导弹已经可以涵盖到中国,这过去一年最大的进步,以往印度的导弹只能够打到北京和上海这样一个半径,覆盖到中国大部分的地方。但是,印度说今年以来最大的突破是印度导弹打到六千到七千公里,连最远的东北,印度最远的东北,印度都可以涵盖打到,因此印度说,现在打击力扩升,关键一点,印度获得与俄罗斯共享的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的系统,格洛纳斯精准定位系统帮助印度的常规导弹精准打击城市目标,印度有恃无恐。

另外一个是关于战机,印度购买的俄罗斯的苏27、苏30战机甚至是苏30的升级版本战机,声称比解放军的苏30战机还要先进,可以携带更加空幽的导弹。另外,印度还获得了法国的阵风战机,而且针对解放军未来要不断注意的歼20战机,印度说到2030年,印度大约这未来十二年当中,要达到五百架新的战机,当中还要购买欧洲的鹰狮战机,因为印度说,欧洲对他是开放市场的,中国买不到欧洲战机,但印度可以买阵风战机,可以买鹰狮战机,未来印度有更多先进战机来压制中国,关键可以携带核弹头,印度说轰射核弹,对中国是有压力的,因此印度不断提升它的所谓战略对手的,战略威慑的打击力。

关键还有一个,就是印度的山地师部队,印度说山地师部队它是常年与巴基斯坦是有实战的,而且是不同的十八个师轮战,所以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印度甚至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山地师经常在高原野训,并没有实战,说印度夸口说在实战方面,山地师部队实战方面是比解放军强,当然这是印度的说法。不过现在中国大陆国内也有一些网民非常轻视印度的军力,认为一旦洞朗上升到战争,中国完全可以在一两天之内完全灭掉印度,这个可能是轻视对手的做法,我们还是要重视对手,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藐视,还是要用最快的方法拔掉洞朗这个钉子,而最新的进展,稍候我们会分析。看看全球其他的军情叠报。

解放军展开核污染演习 实地检验救援能力

解说:据大陆军方《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最近罕见展开了核污染应急救援,以提高解放军的导弹部队,核打击,核污染之下的快速应变能力,虽然官方媒体的报道指出这是在突发自然灾害下的因应行动,但目前中国大陆的东北有朝鲜,西南有印度,都是具备核攻击能力的国家,两地局势对中国来说都日趋紧张,中国必须戒备,这次解放军的核污染下的演习,明显是有所因应针对准备。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报道说,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最近展开实兵实装演习,采用铁路、公路、航空方式千里机动,开赴大漠戈壁,演习是以中国某个区域突发自然灾害,导致核污染为实战背景,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的核应给予医学救援综合军事演练。

军方的报道说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接到了指挥部的命令之后,马上派出了多组分队,包括解放军专业核应急处置大队,火箭军的总医院,野战医疗救援队多支力量参与演练,同时,中国大陆解放军出动了野战救护车,核生化侦测车,快速抵达核污染的现场,另外,同时也专门架设了辐射监测站、洗消站,内污染检测站等等。同时,官兵对于核污染物展开了快速的侦测鉴别,另外,划分了污染区域和类别,同时,解放军也派出了源头封堵机器人、遥控履带式机器人等新型装备,在野外复杂地区展开远程的核污染下的遥控作业,这次解放军的演练也使到多重力量联合指挥、出动、处置,也检验了解放军核生化污染下的救援能力。

另外,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近期已经多次展开了核污染下的防范演习。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最近举行过2017台北航太展,展示了台军新一代的配备垂直发射系统的导弹巡防舰,还有中程防空导弹,天剑二型陆射型和舰射型。另外,台军还故意发布了所谓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最新攻击影片,在台军发布的片中的场景是,台军出动了从美国升级的F-16V,包括无人侦察机等多种型号战机,配备护卫舰和发射车,向解放军的航母编队发射台军所谓雄风三型导弹,在台军密集导弹的攻击下,最终击沉了052D型驱逐舰,054A护卫舰等多艘舰船,爆炸场面的动画非常惨烈。

另外,台湾的中山科学院还在展览中展示了台军所谓反雷达功能的反辐射无人机系统,台湾军方人士还特别强调说,这套系统具有机动发射,机动部署和精准打击能力,并且能够侦测和干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雷达。另外还特别展示了台军高空长航程大型攻击无人机,外形类似美军掠食者无人机,并且可以携带空对地导弹,配备监控镜头,台军说这样可以有效对付解放军。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