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已是美国50倍 或将成首个停用现金的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今流行了一波道歉潮,7月中旬,香港立法会通过了《道歉条例草案》,成为亚洲首个制定“道歉法”的地区,各国政要也将具有个人风格的道歉方式应用到公关事件;中国的移动支付越

 核心提示:现今流行了一波道歉潮,7月中旬,香港立法会通过了《道歉条例草案》,成为亚洲首个制定“道歉法”的地区,各国政要也将具有个人风格的道歉方式应用到公关事件;中国的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有外媒预测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纸币的国家,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或许将会成为第一个停止使用现金的国家。

香港立法会通过《道歉条例草案》 成首个制定“道歉法”地区

尉迟琳嘉:来,舒服舞。各位好,欢迎收看《笑逐言开》,我是尉迟。今天一开场,我要给大家道个歉,我得严肃点了啊,很抱歉,我们节目每周只有一期,让大家不够看。就非常抱歉我们节目这么有深度,让大家学到了太多的知识,最抱歉得是我长得这么帅,让大家难以忘怀。对不起,还有很抱歉,阿刚谈的音效没有一个是准的。这个是真的道歉呀。

就不是我故意要道歉啊,道歉好像给自己贴金,主要是现在特别流行道歉。7月中的时候,香港立法会通过了《道歉条例草案》。等行政长官签署刊宪之后就能够正式生效了。这标志着香港会成为亚洲首个制定“道歉法”的地区。“道歉法”是个什么法?里边说了一个很重要的话,叫某一个人道歉的时候,不构成承认过失,也就是说道歉不代表你承认你错了,里边还说在裁断法律责任的时候,不得将道歉作为不利于道歉者的考虑因素。也就是说你要是追责,你要单独地去举证,你不能说他这里道了歉,道歉就是个证据,不行。当然了,法庭可以在特定的情况下行使酌情权。道歉的内容一般不能成为呈堂证供,什么时候能够成为呈堂证供呢?就是道歉内容是这桩诉讼里边唯一的证据,法庭就可以酌情使用道歉做证据。那么为什么香港会想到设立道歉法呢?我猜因为香港有三大金句,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第二句一家人最重要的是整整齐齐。你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不是,是煮,我煮个下面给你吃,不是,煮个面给你吃。乱了,不好意思啊。还有一句,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所以,香港人都知道啊,面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对吧?有的时候我们出于同情或者是为了传递善意,想说一句对不起,但又担心自己说了之后,反而成为了被追责的证据,而负上乏力的责任落人口实了。

所以其实很多的律师,也会建议当事人你不要这么做,你不要跑去道歉去。《道歉法》的出台,就是为了提倡跟鼓励大家去道歉。以防止争端的继续恶化,特别是公职人员在某些场合的时候道个歉,其实是可以缓和公众情绪的,也不用去顾虑有法律的后果。但是有反对的声音,有议员就说了,如果道歉不等同于认错的话,那有为道歉的真诚原则呀。那就是一个,就是个假的道歉嘛。而且道歉一旦不值钱了,也会有言不由衷、心口不一,是吧?嘴上说来嘛、来嘛,身体不要、不要,是不是?

道歉是一门学问,何为道歉呢?字典上定义道歉就是为不适当或有危害的言行承认不是,以礼节或者行动争得对方的理解和原谅。指导思想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不行,一哭二闹三上吊,道歉者多发于男性,网上流传着各种道歉秘笈,全是写给男性的,比如说给女朋友道歉的短信大全、和女生道歉最管用的话,可见当代男性生存环境是多么地艰辛,怎么没有女生道歉手册呢?女生需要道歉吗?需要吗?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其竞争团队不断地被指控通俄。先是国家安全顾问辞职,接着司法部长回避调查,此后特朗普竞选主席也被查出了卷入了这个丑闻之中,最近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也牵扯进来了,有邮件往来记录显示大选的时候,他曾经希望得到俄罗斯的帮助。如果这件事情坐实了,特朗普必须要道歉。但大家知道,特朗普有一个特点,就是说不道歉就不道歉的,对吧?一般说奥巴马不是出生在美国,简直震惊奥巴马本人,是吧?一会儿又说二战英雄麦凯恩被抓住过,他被抓住他能算英雄吗?他不是英雄。亿万美国人看了沉默呀。要求特朗普道歉呀,但他毫不动摇,为什么要道歉呢?是吧?所以如果“通饿门”坐实,他会怎么说呢?接下来很有可能,你在美国期间就会见到这个场景,我觉得很有可能。他还是会发一条推特,推特应该是这么写,对于你们认为我通俄这件事情,我表示很遗憾。注意,重点,是遗憾这个词他还拼错了。这才是特朗普。道歉最重要的是诚恳不仅要听其言还要观其行。道歉界的楷模当属前联邦德国的总理,维利·勃兰特那是1970年12月7号,勃兰特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华沙犹太人死难者纪念碑下,向纪念碑献上了花圈,突然他是双腿下跪,并且发出祈祷,他说上帝饶恕我们吧,愿苦难的灵魂得到安宁。勃兰特此举向二战之中无辜被纳粹党杀害的犹太人表示了沉痛地哀悼,并且虔诚地为纳粹时代的德国认罪、赎罪,勃兰特也是因此在次年拿到了诺贝尔和平奖。而且这也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一个著名典故叫“男儿膝下有黄金”,就是打他这儿来的,好吧?当然这一跪是很著名的,被称为叫“华沙之跪”,成为这个战后德国跟东欧诸国改善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相比之下我们来看看小泉纯一郎当年是怎么道歉的呢?2005年在日本纪念战败投降60周年之际,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纯一郎表示日本要对过去的殖民统治和侵略表示深切的反省和由衷的道歉,坚持走和平国家之路,然后次年同一天小泉纯一郎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这是个什么操作呀?道歉咱们讲究的是要从一而终,好不好?之前去年那道歉是怎么回事?你是玩大冒险玩输了,是吧?所以说到政客道歉,不得不提道歉专业户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现在是闺蜜门缠身,其实她真的,她的政治生涯伴随着道歉,她上任不久,就因为总统发言人性骚扰实习生她出来道歉,朴槿惠心里也苦啊,后来岁月号沉船事故朴槿惠又出来道歉,还启动了韩国领导人道歉的最高程序,发表对国民谈话。朴槿惠表示,许多人在这次事故之中遇难,令我难过得夜不能寐,作为负责守护国民生命和安全的总统,我向因此承受痛苦的人们表示由衷的道歉、由衷的歉意。这起事故的应对不当,注意了,最终责任由我来承担。然后朴槿惠撤销了海难发生之后表现不太好的海洋警察厅,警察厅说不是说好你承担的吗?我的工作呢?

道歉也算是韩国领导人的一项绝学,有哪个韩国总统没有道过歉,你随便说,找到了算我输,好不好?远的不说,2000年开始,金大中时期,由于他的次子、三子均涉嫌受贿被司法机关逮捕,金大中向国民道歉,金大中道歉、金大中道歉,金大中道歉卢武铉道歉。卢武铉接过第二棒,到我了,我给谁道呢?他的亲信收取非法政治现金,他向韩国国民道歉。韩国成人游戏导致数百万人赌博成瘾,他又像全国人民道歉。卢武铉道歉、卢武铉道歉,卢武铉道完歉李明博我来。李明博说光荣传统要保持,是吧?他曾经就美国牛肉进口的这个风波两次向国民道歉。就他的兄长涉嫌收受非法政治资金以及亲信腐败事件向国民道歉。李明博道歉、李明博道歉,李明博道完歉朴槿惠不停地道歉,这是一个4×100米接力。观众又有什么办法,对吧?只能原谅他们呀,对吧?毕竟人都走了嘛。广告之后见。、

人生三大幻觉:早睡、省钱、明天就减肥

俗话说得好啊,人生有三大幻觉。今天一定早睡再花钱就剁手,明儿我就减肥。是吧?最近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天气这么热,这是露肉的季节呀,也是到了减肥的季节。前段时间有新闻,说西安有一间公司设立了“减肥奖”。说员工减一斤,奖励100块。三斤起奖,但是你得瘦够3斤,这奖才能开始发,这活动会持续一年。明码标价,特别实惠。估计有人听了这个特别感慨,人家这公司,是吧?自己怎么遇不到这么好的公司呢,但你有没有想过这就得,你得需要向全公司来公布你的真实体重啊。你敢不敢?说到减肥这个话题,我是特别有经验的,因为我运动也做过,瑜珈也练过,告诉各位,真的特别有效,我变成了一个柔软的胖子。熟悉我的观众都知道,我刚出道那会儿,有我图吗?没有,没有就不那么尴尬了。我刚出道那会儿,小鲜肉。非常苗条英俊,对吧?当然现在,依然非常的英俊,是吧?保安,至少有三分之一的观众笑了,都给我叉走。现在不是流行一种说法吗?说胖子都是潜力股,瘦下来都是俊男美女。告诉你,瞎扯。人长得丑就是长得丑,不要甩锅给胖,好吗?不信你看,有些人不论体重如何变化,永远是这样的帅气逼人,来,导演给个特写。

减肥这个概念历史非常的悠久,并不是在咱们现在才有的,在我们国家减肥这回事最早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现在我们经常说一个词叫“骨感美人”。但是骨感这个词其实在旧的时候,不是女生的专利,真的是男生也叫骨感的。《墨子》里边有个典故叫“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这诗里边说的减肥减到快饿死的人,不是王后、不是妃子、不是宫女、其实是臣士。都是男孩子,知道吗?臣就是楚国的王公大臣们,士是什么?士为知己者死,士就是读书人。全是老爷们,那个时候只能是老爷们读书。所以当时楚国的这位楚灵王也没有什么爱好,就是喜欢男生的小蛮腰。当然也有种说法,楚王觉得骑马打仗什么的一瘦人就变得特别的轻快,在马上取人首级不费劲,所以对纤细的男子情有独钟。大臣们领导喜欢,我得拍(马屁),对吧?男人嘛,要对自己狠一点。每天上朝之前,哎呀,要见大王了,挺胸吸气憋肚子。这全程就跟我们在台上有的时候是一样的,大气不敢喘。一个个每天就吃一顿饭,此外,还要勒紧裤腰带,为了瘦腰都拼了老命了,最后弄得满朝文武道都走不动,上朝中间楼梯没人走,都是扶着墙边进,扶着墙边出。这要是拍戏拍这段的话,大家不知道的说,唉呀,谁,这是拍楚灵王,我还以为是拍武则天,刚用完药渣呢。就整个的场景就是那个样子啊,人人面黄肌瘦、头昏眼花、营养不良,瘦得跟小鸡仔一样,就是身体被掏空的感觉,你知道吧?不过,流行这个东西是经常变化的。比如说到齐桓公那会儿,喜欢紫色。齐国紫色的衣服卖的比其他颜色的衣服贵5倍,赵王喜欢浓眉。全国上下一排蜡笔小新。到了汉朝出现了历史上最著名的瘦子,谁呀?赵飞燕。知道吗?相传赵飞燕能够在手掌上跳舞,瘦到这个程度。

人手就能托着她跳舞,而且瘦到风一吹这就刮走了,跳舞的时候她不得转嘛,转的时候就转走了。皇上就得拉着她的裙子,要不然就转飞了。所以这裙子就被皇上捏出了褶,这宫里就开始流行带褶的裙子了,所以瘦也不都是好事儿。你看我们,是吧?刮台风,8号风球,我们有过一丝丝的畏惧吗?他说风雨中这点肉算什么。到了唐朝流行的指标又变了,因为唐朝台风多。唐朝丰衣足食、国力强大嘛,思想也开放了,说白了就是吃得好,膘肥体壮。而且有了更彪悍的基因,因为那会儿出了很多的混血儿,这就跟我关系特特别大,比如说唐太宗李世民的奶奶、他妈还有皇后都是鲜卑人,所以我们这个游猎民族相对壮实一点,所以唐朝是大融合的一个阶段。大家都知道唐朝以胖为美嘛,其实准确来说是以丰腴为美。跟肥胖是有本质区别的。不行,咱们就参照一下《簪花仕女图》,咱这儿有吧?就这个,你看,这是唐朝人画在画里面,这就是最美。你要是体重300斤,脸大如盆,唐朝人表示我们也是有底线的,好吧?OK。光是一个杨玉环,就让当时全国上下不重生男重生女,不爱瘦妞爱胖妞。但是不光唐朝,欧洲人也有过一段以胖为美的时期,在古罗马时期,贵族人经常举办宴会。什么才是有礼貌的表现呢?吃啊,是吧?领导请客,你敢不下筷子吗?是吧?那会儿的雕塑维纳斯、胜利女神都不穿衣服,不是,稍微她有点肉才显得好看,是吧?唐朝呢,是因为生活好了,才以胖为美。中世纪的欧洲那会儿正相反,是生活得不好,大饥荒、鼠疫,各种传染病大家都饿怕了,身上的脂肪就像我们钱包里的钞票一样,根本存不下来。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