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翔飞:看好中国经济 A股一年内可重上5000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茂春认为,股市是晴雨表不假,但是这个它没有放在该试温的地方,因为就像一个体温表一样,中国经济的体温是一回事,但是体温表没有夹到合适的地方,放到外面,所以它不能够直接反映这个体温。如果说中国

核心提示:何茂春认为,股市是晴雨表不假,但是这个它没有放在该试温的地方,因为就像一个体温表一样,中国经济的体温是一回事,但是体温表没有夹到合适的地方,放到外面,所以它不能够直接反映这个体温。如果说中国没有奇迹,中国经济没有信心,中国经济不值得乐观的话,世界上其他国家更加不能跟中国来相比。

凤凰卫视7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刚刚是国内两位嘉宾来表达自己的看法,我们看看从外国人的眼中,从投资人的角度,怎么来看待中国的经济发展,请,翔飞。

孔翔飞(瑞典)(璞玉投资创始合伙人):现在最紧迫要解决的问题是金融体系。

胡一虎:金融体系的问题。

孔翔飞:如果把资源搭配到最有经济效益的地方去,对吧,这也是过去一直没有去碰的一个问题,所以这次这个股市的改革,金融改革,是一个最核心的一个问题,最核心需要解决,这一解决其他的自然就解决了。

胡一虎:等一下,你刚才特别提到了股市,提到了A股股市,实际上在过去这个礼拜当中,全球也在观察到底A股是招谁惹谁了,那在画面上您即将看到的就是这个时刻高盛又说话了,高盛说,中国的股市一年之内,将会回到5000点,这个之前有人说它是唱空中国股市的,这个时刻高盛说,中国股市一年内将会回到5000点,我们先听听看外国人,翔飞,你觉得高盛这样的判断,是有它合理的推测基础吗,一年之内?

孔翔飞:合理,很合理。

胡一虎:非常合理。

孔翔飞:我觉得很合理。

胡一虎:理据是什么?尤其在这个时刻大家都在心慌,都在恐慌的时候,都在跑路的时候,你却说它是合理的?

张茉楠:因为这个市场是,就是只有两端,要么是恐慌或者是这个,高兴的不行,就是贪心的不行。

胡一虎:你觉得是合理的,来自瑞士的弗兰克。

弗兰克:你看手机,你肯定害怕那个,那个股票它可以跌去哪儿。

胡一虎:因为天天都有很多,还包括谣言在里头,所以你如果看手机你会很担心。

弗兰克:我觉得投资在欧洲不可能,它们现在已经特别譬如有政治崩溃,你知道那个希腊是,那个政府崩溃了,是我的感觉。

胡一虎:你的感觉。

弗兰克:投资在这(希腊)不可能,所以你看美国已经特别高,所以只有非洲没有,瑞士,我的国家是特别小,也不会投资,不过中国是最好的选择。

胡一虎:等一下,在这个时刻当中给弗兰克热烈掌声一下,不管如何,你看这个外国人他的角度是什么,他觉得说你不管,你只要看你中国现在跌的如何,但是如果从他的角度来比较,拿整个全球来做投资的优化,这个来做个评估,反而还是看好中国。现在我请教场下的嘉宾,请举牌告诉我回答这个问题,在股市的逻辑当中,还有另一种逻辑是什么?它永远有两种力量,在交织的,在博弈的,在PK的,一个是理性的力量,一个是感性的力量。所以接下来我请场下的嘉宾,来直接告诉我,你的感性的回应是什么,当你在画面上看到的是高盛它分析中国股市,一点之内将回到5000点,你认为你直接的想法是觉得它说到你的预测跟你心坎里的,请举赞成牌,相反的反对,三二一,我们看看,请说。

现场观众:我从那个528我就觉得股市就要往下跑,我说能跌到应该是最少跌到4800,但是它跌到3500,根据我的推测啊,看这个MACD线来说,它应该在12月左右到5000点,这一波调整的底部,基本上可以说是底了,如果这会谁要再卖股票,就卖到地板上了。

现场观众:我虽然赞成说股市有可能今年重新回到5000点,但我这里想做一个提示啊,就是高盛我们怎么看待它,它应该作为一个反向指标来看待。

胡一虎:反向指标。

现场观众:对,它应该看一个反向指标,它说5000点的时候,就是号召大家说我已经建仓完毕,你们赶紧帮我推高吧,方便我退市,然后当它看跌的时候,其实它已经逐渐出货了,所以大家要谨慎看待高盛的言论,其实股市在快速地反弹,是有可能的,会不会到达5000点的高度不一定,但是往上走是有希望的。

胡一虎:好,谢谢,来,这位大姐一直举赞成牌的,就这一位。

现场观众:我可能算是一个老股民了。

胡一虎:老股民,多少年了?

现场观众:2000年可能就开始了。

胡一虎:你战果如何?

现场观众:反正没怎么亏过,因为我一般是不太贪心,我还希望给我们中国的经济学家,我提个建议,你们说什么还是要跟我们中国呀,要接点地气,随便研究什么问题,还是要按照毛主席那一个话,要跟实践相结合。我们的很多经济政策,像现在议论什么刚才那个经济学家说得对,不要是光是那些虚拟经济,太多了,真正要解决实际问题的,咱们还是要实体经济,美国我觉得它有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为什么好了?原来就是搞虚拟搞得太厉害垮了,现在奥巴马为什么取得胜利,就跟它的实体经济搞就是有关系的,咱们应该从其中吸取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不要搞那些虚的,咱们还是要跟毛主席,我觉得毛主席这一点话,还是要跟实践相结合,结合中国的实际。

张茉楠:对,我们实际上一直都认为股市和经济是晴雨表,但是可能是一个反向的晴雨表,就是因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严重地失衡,所以水流到了它不该流的地方去,造成了非常大的这种翘翘板,这种效应,那现在实际上从我们国家政策导向来讲,实际上包括像制造业2025,和我们这个回归实体也是这个全球的这种大趋势,所以我认为这个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决策者已经看到了这一点,重振实体经济才是未来中国经济的这种希望所在。

何茂春:股市是晴雨表不假,但是这个它没有放在该试温的地方,因为我们的在我们这个就像一个体温表一样,中国经济的体温是一回事,我们的那个体温表呢,就没有夹到合适的地方,放到外面,所以它不能够直接反映这个体温,如果说中国没有奇迹,中国经济没有信心,中国经济不值得乐观的话,你说世界还有哪个国家能跟中国来相比呢。

现场观众:我想我们现在的A股已经到了一个崩塌的,当然我可能这个词有点夸大了啊,但是我想现在是需要我们的力量的,所以我也呼吁大家,能够拿出我们的一些真金白银来,让我们一起把我们的股市托起来,因为我想的是。

胡一虎:等一下,你是不是重仓在里头?

现场观众:我想和大家。

胡一虎:说实话,回答我问题?

现场观众:我是今天上午重仓的,因为我感觉到,真的股市里面是需要我们这些真金白银了。

胡一虎:真的假的,你不能说谎啊,全球华人在看你。

现场观众:真的是这样的。

胡一虎:直接简单回答我问题,如果假设一个月之后,你今天的重仓通通都付之流水,你会怨国家吗?

现场观众:我不怨国家,我只是觉得我在这样的一场看起来像个金融保卫战当中,我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一些贡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股市 中国

孔翔飞:看好中国经济 A股一年内可重上5000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2/a26b48da-d40e-49fc-ba60-ac223f702d7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