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志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希腊不能当国际老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刘志勤认为,中国人有句古话,借钱还钱天经地义,借钱不还钱成一个无赖,这无论如何说不过去,中国现在抓老赖,希腊不能成为国际上的老赖,它停留和不停留都很难受,所以与其强留它,不如尊重它的民意,想

核心提示:刘志勤认为,中国人有句古话,借钱还钱天经地义,借钱不还钱成一个无赖,这无论如何说不过去,中国现在抓老赖,希腊不能成为国际上的老赖,它停留和不停留都很难受,所以与其强留它,不如尊重它的民意,想留、想走由老百姓说话。

凤凰卫视7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这一开始四个嘉宾有不同的角度跟观察,不过首先我们就来看一看大屏幕,现在大家非常关心的国际焦点在过去这个礼拜,就是希腊公投之后它会不会退出欧元区?而就在我们播出的同时,这个礼拜日当中,我们会有更进一步的消息,因为就在这个礼拜日,28个欧洲的整个国家它们要求投票决定,到底接下来该怎么样来救援希腊,这还是个很大变数,不过在这个时刻当中我首先请教一下来自瑞典的翔飞,希腊公投之后,它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到底有没有一半以上?

孔翔飞:已经有一半以上。

胡一虎:一定有一半以上。

孔翔飞:对。

胡一虎:你的依据是什么?为什么?

孔翔飞:它必须脱欧元(区),它不脱欧元它没办法贬值,它没贬值它就没办法它的这个基本的经济问题调整好。

何伟文:希腊应该退欧,否则的话问题很难解决,但是从现在的问题不是道理,是既成的事实无法改变,很难退欧。

张茉楠:其实我认为在关键的时候双方还会各让一步达成一定的妥协。

刘志勤:希腊退和不退都很难受,但是中国人有句古话,借钱还钱天经地义,你借钱不还钱成一个无赖,这无论如何说不过去,中国现在抓老赖,希腊不能成为国际上的老赖,它停留和不停留都很难受,所以我觉得与其强留它,不如尊重它的民意,想留、想走由老百姓说话。

胡一虎:你这里头谈到的是中庸之道,你走第三条路线,但是事实上未来的结局只可能就是你留在欧元(区),或者说你不可能留在欧元(区),那您觉得这个大势所趋的判断呢?

刘志勤:我认为我想给希腊一个处分,就是留欧察看两年的处分,有两年缓冲时间,对希腊有个政策调整,对欧洲也可以有新的援助计划,双方谈判是非常困难。

孔翔飞:它已经有过几年的这个。

胡一虎:五年了,过去五年当中彼此来讲包括欧盟本身跟希腊之间,过去五年就一直在。

刘志勤:那个不算是处分,那只是一个建议,现在应该说很明确,在两年内你不能完成,你就退欧,如果现在强行退欧叫开除,那对希腊并不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希腊 现在

刘志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希腊不能当国际老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2/15afec49-375f-4165-a782-73d3a44fad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