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二炮强力阻隔是解放军近海速胜保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解放军的高级将领公开表示的,在家门口的战乱的战争风险大增。马鼎盛说到,中国要打赢一场局部的战争,必须要以我为主,掌握战略主动权。这个前提就是要有强力阻隔,必须把这个战区之外的强敌援敌阻隔

核心提示:对于解放军的高级将领公开表示的,在家门口的战乱的战争风险大增。马鼎盛说到,中国要打赢一场局部的战争,必须要以我为主,掌握战略主动权。这个前提就是要有强力阻隔,必须把这个战区之外的强敌援敌阻隔在战区之外,才能及时解决战斗,所以强力阻隔,今天中国如果对比起美日联军,甚至美日澳联军,必须要动用二炮。

凤凰卫视7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台北的扶台兴将军,从台湾的角度来观察,这个解放军在黄海大规模的演习,到底传递什么样军事的信号和讯息?

扶台兴:今年状况比较特殊的主要是,因为去年一年美国的军机还有军舰,或者是潜艇,对中国海域所做的抵近侦察次数,超乎历史上从来没有过那么多的次数,加起来超过几千次,每一天美军对中国大陆沿海的抵近侦察都超过五六次以上,所以中国增加演习的次数,也是必然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九月份,习近平要到美国正式访问,在跟奥巴马见面之前,双方面各自都在造势。

董嘉耀:再问一下马先生,现在解放军的高级将领公开的说,在家门口的战乱的战争风险大增,到底有什么风险,解放军能不能打赢?

马鼎盛:中国要打赢一场局部的战争,必须要以我为主,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打多长时间,什么时候收手,这个都要中国掌握战略主动权,这个前提就是要有强力阻隔,不管是打台湾,不管是钓鱼岛,还是南海诸岛,都必须把这个战区之外的强敌援敌阻隔在战区之外,才能及时解决战斗,所以强力阻隔,今天中国如果对比起美日联军,甚至美日澳联军,必须要动用二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二炮 钓鱼岛

马鼎盛:二炮强力阻隔是解放军近海速胜保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8/eda69b5b-13b1-4d6f-ad54-f9c344949b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