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将领:警惕家门口战乱 加强海战准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解放军刚刚在7月初的时候展开了黄海规模超大的演习,一百多艘的舰艇,包括二炮部队导弹、实弹的发射,同时南京军区的司令政委高级将领都撰文说,中国要警惕家门口战争,大为增加的风险。美军分析说,中国

核心提示:解放军刚刚在7月初的时候展开了黄海规模超大的演习,一百多艘的舰艇,包括二炮部队导弹、实弹的发射,同时南京军区的司令政委高级将领都撰文说,中国要警惕家门口战争,大为增加的风险。美军分析说,中国军队在黄海海域展开的演练,虽然是早有计划的常规训练,不过虽然是常规训练,但规模超大,因此也是要在日益紧张的东海、黄海,包括南海海域,美国、日本正在加强的军事合作,美日遏制中国的情况下,解放军发出了明确的示警信息。

凤凰卫视7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提到美军最新的一些军事装备的研发,美军的研发实际上都是应用于实战的,解放军当然也在追赶当中。

本周关注另外一个焦点,解放军除了装备以外,当然是要贴近实战的演练,而且解放军刚刚在7月初的时候展开了黄海规模超大的演习,一百多艘的舰艇,包括二炮部队导弹、实弹的发射,同时南京军区的司令政委高级将领都撰文说,中国要警惕家门口战争,大为增加的风险,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上将和南京军区政委郑衡平中将,在官方的《人民日报》发表联合的署名文章说,中国大陆进入到陆权国家,向陆权海权并重的关键阶段,必须强调的是要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加强海战的准备。

这两位解放军一线的高级将领警告说,随着包括领土主权争端,大国地缘竞争和民族宗教矛盾的升温,在中国大陆家门口发生战乱的可能性在增大。

在这篇发表在中国大陆重要的官方媒体《人民日报》上的题目为《深刻汲取抗战胜利临时经验,把军事斗争准备抓得更加扎实有效》的文章,有五千字的长文强调,中国大陆的周边领土的主权争端,大国的地缘竞争,民族宗教矛盾凸显,周边热点问题的升温,中国大陆的家门口生乱生战的可能性大增。

在这篇由南京军区的司令和政委高级将领撰写的文章当中提到,中国进入了从陆权国家向陆权海权兼备的国家迈进的关键阶段,同时海上方向,对于中国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的全局的影响越发凸显,不过,中国的海上方向,将长期面对的是遏制与反遏制,分裂与分裂,侵权与反侵权等诸多矛盾和军事斗争。

香港《明报》引述,中国大陆的军事评论员也指出,《人民日报》看法中国高级将领的这些文章,中央高层肯定是知情,甚至是支持的,情报显示,解放军的南京军区,是中国大陆解放军七大军区之一,而且是一线对台,对日的主要战区,包括主管了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的大军区,总部设在南京,主要的作战方向和作战使命,是保卫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宁波等东南部的沿海发达的各大城市和工业区的安全。

对外主要针对的是台海、台湾、日本、包括美日基地等假想敌,辖区包括了解放军的三个集团军,还有南军军区的空军,还有二炮基地,东海舰队的协同作战。

另一方面,中国海军网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七月初,在黄海举行了多兵种的演练,近百艘舰艇,几十架战机,导弹部队,还有信息作战群参演。

西方的军事分析相信,中国大陆军方高调地在黄海演练,既是常规的,也是要刻意做给美国和日本看,来发出信号,而这次大规模的黄海演练,第二炮兵部队多个导弹发射群组参与了演习。

解放军二炮部队的实弹实施了联合的火力打击,同时沈阳军区,济南军区的电子对抗兵力,变成了两个岸基的信息作战对抗群,参与了制信息作战。

最新的情报显示,在七月初的黄海的解放军大演习中,红蓝双方依托指挥的信息系统,构建作战体系,并且融合岸基、海上、空中等多源预警信息,生成了综合海上作战态势,密集开展了远程火力打击和打敌先制兵力,合同对海攻击,综合防空反导等,强强对抗的士兵演练。

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解放军的北海舰队这次演练有五大要点,包括了多军兵种携手作战,解放军的二炮部队,沈阳军区,济南军区新元素,新的攻击力量加入,使到演练由单纯的海军军种训练,向诸多兵种的联合训练转变,同时,进一步贴切了当前海战信息化条件,海上作战实际,同时设置了空中、海上、水下多元攻击威胁条件,同时展开了攻击和防御行动,空防一体作战。

情报显示这次黄海大规模演习,是实兵实弹的,武器使用的密度超长,实射导弹,鱼类战雷、炮弹,干扰弹的强度、密度都超过以往的解放军演习,而构设了近似饱和的导弹攻击环境,同时抗击来自不同方向的多枚来袭的导弹。

七月初的解放军黄海的大规模演习,构设了复杂的对抗行动,多种弹雷首次实战使用,驱逐舰、潜艇、新型战机,防空兵力首次同步使用,新的解放军雷弹打击和拦截水面、水下和空中目标的攻击,同时首次组织了海上导弹战斗补给,报道还引述了解放军的高层说,这次黄海大规模的七月演习最大限度地贴近实战,临机指挥,最大限度检验了解放军现役武器装备的实际攻击效能,提高解放军的实战化的训练水平。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大陆解放军这次在黄海七月份展开大规模的演练的规模,以前是没有这么大的,而美军也分析说,中国军队在黄海海域展开的演练,虽然是早有计划的常规训练,不过虽然是常规训练,但规模超大,因此也是要在日益紧张的东海、黄海,包括南海海域,美国、日本正在加强的军事合作,美日遏制中国的情况下,解放军发出了明确的示警信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黄海演习 美国

解放军将领:警惕家门口战乱 加强海战准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8/5ad462f8-ab5c-417c-9c84-33671efdf0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