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公投结果震撼欧洲 德法要求新一轮谈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希腊全民公投结果震撼欧洲,德国和法国领导人6日紧急会议要求雅典当局尽快提供详尽的方案,以便展开新一轮的纾困计划谈判。凤凰卫视7月7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我们再来关心不省

核心提示:希腊全民公投结果震撼欧洲,德国和法国领导人6日紧急会议要求雅典当局尽快提供详尽的方案,以便展开新一轮的纾困计划谈判。

凤凰卫视7月7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我们再来关心不省心的希腊,希腊全民公投结果震撼欧洲,德国和法国领导人6日紧急会议要求雅典当局尽快提供详尽的方案,以便展开新一轮的纾困计划谈判,看来,还是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

解说:公投之后的希腊债务危机仍在继续,稍后即将举行的紧急峰会,被各方给予众望,在作风强硬的希腊原财长瓦鲁法基斯辞职之后,新财长察卡洛托斯宣誓就任,被出任首席谈判员,随同总理齐普拉斯到布鲁塞尔出席欧元区峰会。

外界希望他能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带来新的动力,此次紧急峰会的焦点议题预计是希腊如何撇债,并取得援助,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之前被拒绝的救助条款已经非常慷慨,呼吁希腊本周内就提交新方案。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认为,关键就是希腊政府能否在短时间内提出严肃而可行的方案,于是,希腊和欧盟的击鼓传花的游戏终于到了见真章的时刻了,齐普拉斯究竟会在默克尔、奥朗德面前谈出怎样一纸新方案,令外界关注,而从其他相关各方传来的消息也让人无法乐观。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贾德表示,无法向希腊提供资金,欧洲央行则干脆拒绝了希腊央行提高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30亿欧元的请求。有分析认为,希腊公投结果固然为齐普拉斯换来了一些政治筹码,但随即开始的将是一场几乎没有退路的博弈。

现金匮乏的希腊,只能无奈将银行停业时间继续延长两天,至本周三,市民每天还是只能从提款机提取60欧元,无论结果如何,希腊民众都要在没有裤子的情况下收紧裤带生活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希腊 公投

希腊公投结果震撼欧洲 德法要求新一轮谈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7/1d31fc6e-b1bb-4913-8096-0341c1046b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