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钊:王金平是“老狐狸” 或不会全力辅选洪秀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7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好,5位嘉宾简短论述之后,马上请全球华人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好好仔细看一下洪秀柱,场中的五位嘉宾一句话简单来告诉我,如果你要向全球华人

核心提示:候冠群表示,台湾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说,只要他出来帮忙辅选,就一定可以当选,问题的关键是很多党内人士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凤凰卫视7月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5位嘉宾简短论述之后,马上请全球华人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好好仔细看一下洪秀柱,场中的五位嘉宾一句话简单来告诉我,如果你要向全球华人介绍,洪秀柱是谁,你会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她?首先复圣。

李复圣(台)(中国梦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小辣椒”,然后现在她的精神是中华民族跟国民党的原来的精神已经出来了。

胡一虎:好,来,义伟,一句话来形容,你采访过她,来,请说。

王义伟:洪秀柱是一个不排斥两岸统一的人。

胡一虎:好,杨钊,你所有看到的洪秀柱是什么?

杨钊:训导主任。

胡一虎:训导主任,张永京,你所看到的洪秀柱是什么?

张永京:一个可能比男人还要果断的女人。

胡一虎:比男人还要果断的女人,冠群,她是你的哥们儿对不对,你经常提到她是你的哥们儿,她的哥们儿你怎么形容。

候冠群:中华儿女多奇志,一柱擎天“小辣椒”。

胡一虎:等一下,她真是你哥们吗?

候冠群:是。

胡一虎:待会我们跟她来求证,我们待会要连线洪秀柱,你们期待的话用掌声来告诉我,期待吗?好,回到这边,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国民党大咖真的会全力辅选吗?一个一个来看,党主席朱立伦跟她之间难道有心结吗,复圣,有没有心结?

李复圣:基本没有。

胡一虎:基本没有,现在蓝营的共主到底是谁?是她还是他?

李复圣:两个都是。

胡一虎:是柱柱姐还是他?

李复圣:两个都是。

胡一虎:两个都是共主。

李复圣:对。

胡一虎:两个太阳都产生国民党,会没有分裂吗?

李复圣:不会,因为未来的利益都在一起。

胡一虎:这是您的看法,来,义伟,朱立伦会全力来辅选吗?

王义伟:不一定全力。

胡一虎:为什么,他在顾忌什么?

王义伟:他可能有所顾忌。

候冠群:他会全力辅选,但是关键是他有没有力,他有没有那个能力。

胡一虎:对。

候冠群:他到底能力使得上多大的力,这是最大的关键,国民党现在不是两个太阳,国民党现在就算有一堆太阳,也有乌云遮日啊,根本看不到太阳。

张永京:朱立伦刚上台的时候讲过,他说他要做总教练,他不要做候选人,所以我想他会扮演这个总教练,这个总教头的这个(角色),这个党机器在手上,还是不一样。

胡一虎:王金平,王金平角色会是如何,他跟目前担任“副院长”的洪秀柱之间,会不会有很强烈的心结?他真的会是抬轿人吗,冠群。

候冠群:他不会有心结。

胡一虎:他不会有心结。

候冠群:但是我想台湾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说,只要我出来帮谁辅选,谁就一定能当选,我就有票,但是关键很多人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杨钊:以目前这样看,我觉得王金平表面上会帮忙,但私底下不要扯后腿就很好,因为王金平原本最早他其实是希望能够占这个位置,但没想到洪秀柱出来坐。

胡一虎:出来坐这个位置,反而把他顶下去,但是现在洪秀柱希望他来接她所谓的竞选主位,而他并没有接,到目前为止来讲,对不对?

杨钊:对,没错,所以说王金平这个人其实是个老狐狸,所以必须要看她后续,洪秀柱的这个士气,这个气势怎么样,他还会做决定。

李复圣:王金平最后是看他自己的利益在什么点,利益够,他会支持,利益不够,是捣蛋。

胡一虎:来,永京。

张永京:那我想这个王金平是有史以来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主义者,那机会主义者他会观察形势,然后洪秀柱在未来几个月的声势,突然暴涨的话,他也能扯后腿他不会扯,因为他扯后腿的话就变成罪人。

王义伟:他是个老派的机会主义者。

胡一虎:老派的机会主义者。

王义伟:他的江湖地位已经很稳固了,我觉得他现在不需要再见风使舵,然后他就做自己就可以了,我觉得他现在只要想得开,因为洪秀柱已经出来了,他要想得开的话,他应该做得没问题,表面文章应该可以做得很足。

胡一虎:好,来,场下的嘉宾来回答我,在目前关键所在几位嘉宾,都很关注国民党接下来7月会不会是一个非常团结的政党,这里头当中核心的人物是不是就是王金平,王金平是不是一个团结的一个代表所在,如果觉得是的话,请举赞成牌,相反的反对,三二一,我们看看场下的嘉宾,请说。

现场观众: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就是全力辅佐洪秀柱,因为在那个洪秀柱通过民调之前,他表示如果党征召的话,他也愿意响应党的征召作为候选人。

胡一虎:对,义不容辞。

现场观众:对,但是没想到洪秀柱气势滔天,那么他的这个设想就是说破灭了,但是我想他的虾兵蟹将还是想把他捧出来,那么把他作为一个候选人,我觉得他可能还是有自己的野心和政治抱负,所以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全力辅选洪秀柱。

胡一虎:好,来,这边这位年轻的朋友请讲。

现场观众:我觉得那个王金平并不是国民党的主要核心力量,因为在历次选举中,王金平一直在辅选南部,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大台南部还是高雄地区,国民党已经基本上败到脱裤,无论是九合一选举,还是“立法委员”选举,王金平的力量只是像一个很虚胖的胖子一样,就是说有其外表没有其实力,但是我同意刚才李老师所讲的,王金平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7月4日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7月5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洪秀柱 王金平

台湾前议员评王金平辅选: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5/ec1f010e-c2fe-452b-a4fa-a55e89d9c47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