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购物致航班延误 日机场贴告示提醒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多家日媒报道,在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由于来自中国等国的外籍游客回国前在机场购买的商品过多,乘客登机的时候携带的手提行李超重的情况时有发生,容易造成航班的延误。今年三月因为游客大量购物导致航

核心提示:据多家日媒报道,在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由于来自中国等国的外籍游客回国前在机场购买的商品过多,乘客登机的时候携带的手提行李超重的情况时有发生,容易造成航班的延误。今年三月因为游客大量购物导致航班延误的情况占所有飞往中国航班的三成左右。因此,机场决定在免税店内张贴广告,提醒乘客,注意不要携带太多的手提行李。

凤凰卫视7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由于来自中国等国的外籍游客回国前在机场购买的商品过多,乘客登机的时候携带的手提行李超重的情况时有发生,容易造成航班的延误,因此,机场决定在免税店内张贴广告,提醒乘客,注意不要携带太多的手提行李,报道说,这个情况是在近年发生的比较多,因为日本大型航空公司通常对于乘客可携带的随身物品和行李有一定的限制,其实,各大航空公司都是如此,在东京都千叶县的成田国际机场,许多中国游客回国的时候,除了办理登机手续以及托运行李之外,在登机前他还会在免税店里面大量采购,比方像电饭煲和马桶盖等商品,常常出现乘客行李超出上限的情况,有时候航空公司的职员,为了摆放这些行李而耗时间,结果就导致了航班起飞时间,就耽误了大家的行程,有航空公司表示,今年三月因为游客大量购物导致航班延误的情况占所有飞往中国航班的三成左右。

成田机场7月3日起,将在免税店张贴呼吁乘客不要购买物品的告示,成田机场的主管表示,如果乘客携带上机的行李超额的话,希望乘客能够提早告诉航空公司,这个事情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看,从成田机场开往中国的航班,居然有将近三分之一是会由于乘客所携带的行李超过限额,而导致航班延误的话,这个对于其他乘客就造成很大的不便。

我们说这件事情,我们也不要讲什么大道理,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能够准时的登机,能够准时的回家,大家都不应该在办理了手续之后,继续购买大量的物品,结果导致了,这些物品你要在飞机上放的话,确实会给大家都会带来麻烦,这件事情,因为暑假快到了,据说又有大量的中国游客要到日本去,而且中日之间各大城市之间直航的航班也要增加了,所以这种情况,如果能够避免的话,应该尽可能避免,这个对大家都有好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日本 免税商品

中国游客购物致航班延误 日机场贴告示提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3/c86ffb1d-bb73-4959-9a6e-c6de2e89cf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