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府资金入市护盘令港媒愕然 揭中国独特“政策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以中国的情况来说,如果出现了可能带有不正常的暴跌的情况,政府以后也可能会出手,当然因为中国的股市,在很大程度上是“政策市”,这也是中国的股市跟其他国家股市不同的地方。

核心提示以中国的情况来说,如果出现了可能带有不正常的暴跌的情况,政府以后也可能会出手,当然因为中国的股市,在很大程度上是“政策市”,这也是中国的股市跟其他国家股市不同的地方。

凤凰卫视6月30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相关议题,请来今晚的值班总编何亮亮先生,我们今天不约而同戴了红领带,是不是也意味着我们也加入了护盘大军,你怎么来看今天这个所谓的资本自卫反击战。

何亮亮:不约而同,我也注意到,这两天,比方说香港证券界的人士,我注意到香港媒体上面,他们评论,他们都觉得很愕然,他们认为政府或者说有政府背景的资金,或者基金,在沪市,而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让他们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因为我看香港这一个典型的,被认为世界上最自由的资本主义经济体系,香港的股市也是同样如此,你不能想像在香港,当出现股市暴跌的时候,政府的资金会出来救市,但是我们说,中国内地跟香港是不一样。

因为中国的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所以我们看当出现中国内地的股市疯涨,但是又出现暴跌的情况,他一方面有可能给人们,特别是大量的股民心理上带来影响,另外他也可能对现实的经济带来一些冲击,另外现在跟八年前最大的情况不同是,现在中国的经济无论是质和量,都比八年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以中国现在这种国情,有政府背景的资金大举入市来护盘,我觉得这是一种新的现象,这未必是以后,就说只要是跌市的话政府就要来救市,应该不会如此了,因为政府也许,这不是股市的一个常态。

但是另一方面,以中国的情况来说,如果出现了这种,可能带有不正常的暴跌的情况,这次的股市的情况看来也是一种经验,也是一种累积,政府以后也可能会出手,当然因为中国的股市,在很大程度上是“政策市”,这也是中国的股市跟其他国家股市不同的地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股市 中国

何亮亮:中国股市拥有“政策市”的独特特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6553a02a-ccdd-4bb6-a2d5-040175b9da8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