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谈洪秀柱参选:世界接下来很有可能被女性统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讨论女性政客的话题,王蒙认为“一把手”要有敢打敢拼的冒险精神,而且独身政客的特殊处境为其增加光环。窦文涛则认为,世界接下来很有可能会被女性统治。凤凰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讨论女性政客的话题,王蒙认为“一把手”要有敢打敢拼的冒险精神,而且独身政客的特殊处境为其增加光环。窦文涛则认为,世界接下来很有可能会被女性统治。

凤凰卫视6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查老师是刚云游台湾回来一趟。

查建英:对,就是去旅行了两周。

窦文涛:世界接下来很有可能被女性统治

窦文涛:旅行,正好,我今天想讲讲一个台湾的人物,也是咱们王老爷子感兴趣的,咱们上次不是还聊女性,说对女性的这个看法、歧视。我提了一个问题,就是说很多时候政治正确是一回事,比方说咱们说怎么女的国家领导人就这么少,对吧?但是从另一方面,就像过去有一种可能是偏见,就是说女的理科不行,对吧?到底这是真的,还是歧视,对吧?那么,现在就说到这问题,台湾要选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很有可能是俩女的,美国这个希拉里已经出来了,是吧?

王蒙:热闹了这个。

窦文涛:热闹,全世界完全有可能被你们统治,接下来这趋势。

查建英:直男癌的恐惧已经出来了。

窦文涛:王老师这妇女之友,你的好日子到了。

王蒙:是吗?现在整个世界上,女的政治家、女的领导人我看是越来越多。

窦文涛:德国默克尔。

王蒙:德国的默克尔很优秀。

窦文涛:对。

王蒙:当然更早的撒切尔,撒切尔夫人,然后什么李克强总理到拉丁美洲去访问,出来的净是,巴西的第一把手都是女性。

查建英:东南亚也不少,菲律宾、泰国。

王蒙:然后这个谁,朴槿惠女士、朴总统。

窦文涛:没错。

王蒙:而且朴总统她的梦中情人,她的白马王子是赵云,赵云赵子龙。

窦文涛:所以现在还独身呢,是吗?

王蒙:而且她还研究冯友兰的哲学思想,她看过冯友兰的《中国哲学史》,所以冯宗璞对朴槿惠总统非常地感冒。

查建英:据说她最困难的时候读了冯友兰的哲学史,受到了极大的教育。

窦文涛:但是我有一个问题,你就好比说,假如说女的能领导。

王蒙:当然。

窦文涛:但是为什么常常男的都是有老婆的,但是你说像朴槿惠,对吧,包括咱们原来的吴仪,对吧?包括像洪秀柱,洪秀柱也一直是单身。

王蒙:民进党的蔡英文也是独身。

窦文涛:也是独身,对呀。

查建英:这很有意思。

王蒙:人撒切尔不是独身,人家明媒正嫁的。

查建英:然后还有一个是冰岛还是哪儿的一个女总理是同性恋,有女友,对吧?好像也有这样的,但这独身我觉得。

窦文涛:就好像东方社会比较明显一些。

王蒙:印度的英迪拉·甘地夫人也是正经结婚的,正经婚嫁,她的先生是甘地。

查建英:但是她这个独身,我觉得文涛这问题也有意思,就是说她是不是在这种亚洲社会就更男权、传统更深厚,咱们就这么说吧。这种情况下,一个女人要想从政,我要当领袖,我就得必须证明我像男人一样刚强,我没有这些太多的比如说儿女情长,我后边我还得有一个,我还得听听我丈夫的,比如说枕边话或者什么的,她得证明她一心。那个朴槿惠好像就职竞选宣言里就有这类的话,就是说我没有家、没有儿女,我没有我的家,我就是嫁给了韩国。所以我是会全心全意地为这个国家服务的。

窦文涛:一个男领导人也可以全心全意献给国家,但是也不耽误他娶个老婆。

王蒙:独身政客的特殊处境为其增加光环

王蒙:男领导人当然有,胡志明,男领导也有,而且这一些人他的这种特殊的这种家庭或者说是甚至于生活的处境给他增加了光环。

窦文涛:怎么说?

王蒙:当然,你比如我们一提起胡志明来,越南人民对他的尊敬,包括对他就是说,所谓他的终身献给了革命。

查建英:全心全意。

王蒙:朴槿惠总统她是怎么说的,就是我和韩国结婚了,就是这么明确地摆出来的。

窦文涛:那照这意思,普京离婚是跟俄国结婚了。

王蒙:朱立伦太Gentle 没有不计代价的拼劲

王蒙:那倒没有,那他是另外的。所以我觉得,我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儿,先打一个岔,有这么一个词吗?比如我们说gentleman是绅士,gentle划一横,然后man是骂人的话,有这么个词吗?

查建英:我没听说过。

王蒙:你没听说过,这是中国人给它创造的,是在网上看到的。

查建英:骂人的话。

王蒙:就是说是一个无性别者是什么样的呢,就是一个gentle-man。

查建英:因为他把它两个分了,gentle就是说温和的、温柔的man,就是温柔的男人,也许就有骂人的话,我没听说过。

王蒙:这个也许是中国人给它编的,因为我是在网上看到的。我跟你说为什么说这个,就是这洪秀柱出来,让人感觉到台湾那边中国国民党的一些男的一些领导人,也都挺体面,你像马英九、朱立伦都是要样有样,而且显得都很gentle,都很文明。但是他就忒gentle,这个政治,尤其是华人的政治、中国人的政治,没有那个拼劲,没有那个狠劲,没有那个冲劲,是不是?没有那种不计代价、不计牺牲,我先上去再说。

窦文涛:洪秀柱就是这样,所以外号叫辣椒,小辣椒。

查建英:小辣椒爆炒空心菜。

窦文涛:本来是觉着这国民党基本上就颓了。

王蒙:然后我们看了都觉着没戏。

窦文涛:然后他们叫天王,就是党内的这些大佬,就真正选举有戏的,比如王金平、吴敦义,还有朱立伦,但是他们都不去拿表,就是不愿意参选了。不愿意参选,然后就这小辣椒本来谁都没想到,就觉得她有什么戏呀,但是她敢出来,而且就是说现在在国民党里还有声音,就是说真让她选,她能选得过民进党吗?于是国民党内部现在还有一出什么,就是说你得民调达到三成的支持,我们给你这资格,如果你没达到,这些大佬天王们,哪怕他们自己不拿表,党派他们去选,他们也得去。

查建英:所以现在超过了,这民调,已经一下爆升到40几,超过蔡英文了。

窦文涛:她自己弄个民调,她说我来弄个民调给你看看,我超过几成支持率。你看看这个,听说个子很矮的一个小女生。

查建英:一米五几说是。

窦文涛:你看看她这个照片,洪秀柱,说实在话,我以前都没听说过她,你看穿裙子的,硬起来了。

查建英:一听这种是直男癌的语言。

查建英:有人认为洪秀柱是打手 身后有大佬

窦文涛:穿裙子的硬起来了,查老师,你去台湾两个礼拜,有没有听说跟她有关的事儿?

查建英:我还不知道她,所以实际上可能在街上看到了她的广告,我们也不知道她是谁,因为我们是在台北几天之后,就绕着台湾开车转了一圈,肯定我觉得是看到了她的宣传,但是当时没注意,回来突然她那个演讲,就是去赴中常委会的演讲,一下就爆红了。才知道,怎么蹦出来这么一个人,才知道洪秀柱,这事情特别有意思。我觉得也是,就是大陆这方面的很多观望的里面截然相反对他们的这评价,就可能也许是投射了很多大陆人的一种观点吧,比如说是一个反台独;再一个就是可能觉得有的人认为,也许这个洪秀柱后边是不是也一些大佬,她前面是打手,反正就是对她不以为然的,很不以为然,还觉得她造作。另外一些人觉得她太牛了,大实话,说的是老百姓爱听的,但是实际上不管怎么说,其实人家两边,你不管是台独,还是反台独,实际上它已经是一个民主的底盘,就是说在这上边我觉得其实她们也不能说有那么大的差别,对吧?都是要最后看民意,而且在台独不台独问题上,两边都是要说维持现状,只不过这一边可能要更加把这个马英九以来这个比较窝囊、说得不明确的这些要跟大陆扩大交往什么,包括经贸协议什么这些,要名正言顺地要开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一个 窦文涛

2015-06-29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世界接下来很有可能被女性统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51d8a9f8-a652-4c2b-9087-b24600d62e6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